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牙線使用推薦被撤 沒有科學根據

(Fotolia)
(Fotolia)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現在不僅西方人,越來越對的華人也都習慣了每天使用牙線,不過被牙醫推薦了100多年的牙線,最近卻被美國官方悄悄的從最新版本的膳食指南推薦清單中被撤下。

長期以來,美國聯邦政府部門推薦每天使用的牙線,最近卻被從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美國農業部聯合發行的最新「膳食指南」的推薦中拿了下來,原因是缺少研究證據,使用牙線能夠保護牙齒和牙齦、預防蛀牙和牙周病。

牙周病研究員、牙線項目驗證成員Fridus van der Weijden:「我們發現很少的證據支持牙線可以去除牙菌斑,我們沒有發現牙線能夠減少炎症的依據。」

本週二(8月2日)公布的這個消息會不會讓堅持使用牙線的你、甚至吃完飯就用牙線的你,感到洩氣呢?

雖然沒有嚴謹的研究,但一些牙醫仍然堅持推薦使用牙線,第一是廉價且無害,另外如果牙線配合牙刷,可以解決初期牙齦問題的話,對於預防重度牙周病也是有益的。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