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軍F-22猛禽戰機因2萬隻蜜蜂停飛

2016年6月11日,世界上最好的F-22猛禽隱形戰機,因數萬隻蜜蜂被迫停飛。(U.S. Air Force)
2016年6月11日,世界上最好的F-22猛禽隱形戰機,因數萬隻蜜蜂被迫停飛。(U.S. Air Force)
【記者韓婕/編譯】美國空軍的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隱形戰機,但卻敵不過蜜蜂移巢,不得不停飛。

維吉尼亞州的蘭里-尤斯蒂斯(Langley-Eustis)聯合基地(WVEC)一架F-22戰機在完成飛行作業,返回基地後,第192戰鬥機聯隊的飛機維護人員發現逾萬隻新移民的蜜蜂掛在飛機的排氣噴嘴上。
2016年6月11日,捕蜂專家從F-22戰機上將蜜蜂轉移到安全地方。 (U.S. Air Force)2016年6月11日,捕蜂專家從F-22戰機上將蜜蜂轉移到安全地方。 (U.S. Air Force)

儘管這些搬新家的蜜蜂震驚了維修人員,但他們還是叫來附近的養蜂專家,把這群搬錯家的蜜蜂安全的移到安全地方建巢。

由於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維護上尉恰拉恩圖納(Katie Chiarantona)首先叫來昆蟲專家對情況進行了解,昆蟲專家無法遷移蜜蜂,建議請捕蜂專家。他們便邀請了本地捕蜂專家、一名退役海軍衛斯特里奇(Andy Westrich)幫忙將蜂巢搬家。衛斯特里奇說,這是他捕的最大一個蜂巢,約有8磅重,估計有2萬蜜蜂。
2016年6月11日,維吉尼亞州的蘭里-尤斯蒂斯聯合基地飛機維護人員發現,一群蜜蜂掛在F-22發動機的排氣噴嘴上。 (U.S. Air Force)2016年6月11日,維吉尼亞州的蘭里-尤斯蒂斯聯合基地飛機維護人員發現,一群蜜蜂掛在F-22發動機的排氣噴嘴上。 (U.S. Air Force)

另一位養蜂專家表示,因為蜜蜂群在不斷增長中,最終蜂滿為患,在春天時,蜂群會生產出一個新女王蜂,然後女王蜂會帶著一半的蜜蜂分巢去建新家。

衛斯特里奇懷疑F-22戰機只是蜜蜂群搬家的中途站,蜂王搬新巢時,一般會帶著蜂卵飛行,在建新巢前,約有10天時間不吃東西,而營養不良的女蜂王可能登上F-22暫事休息,跟隨其的蜜蜂便一擁而上,隨護女王蜂周圍。

專家表示,每一隻蜜蜂對我們食物來源都很重要,很多事情若沒有蜜蜂無法延續,我們的大多數作物要依靠蜜蜂幫助授粉,這也就是為甚麼我們需要拯救他們,而不是消滅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