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中共祭經濟鴉片 陸青:腐蝕台青的心

針對中共國台辦之前邀請台灣青年赴陸創業,專家表示,台灣要自強,要走向國際社會,絕不能傾共,傾共必是死路一條。圖為示意照。(AFP)
針對中共國台辦之前邀請台灣青年赴陸創業,專家表示,台灣要自強,要走向國際社會,絕不能傾共,傾共必是死路一條。圖為示意照。(AFP)

文/記者施芝吟
在經濟不景氣的社會裡,誰不想過上好日子?在中共統治下的青年沒有了夢想,更沒有前途,努力考個好成績,卻被搶走鐵飯碗,百姓過得好累,也積累很多怨氣;中共也常將毒品包裝成糖果,引誘台商投資,屆時吸乾財富,一腳踹開,甚至讓你在世界蒸發。

中國民運人士王中義表示,在中共體制下,透過努力也不一定得到,哪怕是很卑微的事,公務員並非人人都能考上,成績再好,也敵不過他人不擇手段奪取你的鐵飯碗。這是抹殺年輕人夢想的社會,所有青年夢想歸咎於賺錢,只要能賺錢就好,就不會有創新創意,出發點都是如何快速賺錢,就去做。

他說,有些青年選擇創業,但經濟泡沫爆裂,造成創業之路一年不如一年,難度也越來越大,青年付出很大努力,百姓購買力持續下降,青年收益越來越小。

王中義指出,中國百姓主要壓力來自於房產、教育、醫療,即時是房價高,買不起,仍會存錢買房打算,一直等下去,也要省錢,將錢用於醫療、教育,因此其他銷售市場受影響,即使房產醫療教育產生嚴重問題,百姓也不能迴避、無法改變,只能守住錢觀望,百姓不敢娛樂旅遊消費,影響很多市場發展。

「累是主旋律 譜成怨氣之歌」

在中國為生活奔波族群中,「累」是主旋律,慢慢衍生為「怨」,為很多既得利益者花錢瀟灑,一頓飯就是一年收入而怨。大陸很多群體事件,發生原因都是很小的一件事,基於百姓生活累,再產生怨,這例子太多太多,也是普遍的生活狀態。

另外,台商到大陸發展,中共送錢、辦公室等,又會造成中國人的怨,當地人要租辦公室,都要合租,台商就送,中國民眾不怨嗎?他說,「不少青年創業要四處借錢啊,結果台灣青年來,就輕鬆得到,中國人會想台灣青年憑什麼?」

「腐蝕台青 腐蝕台灣未來」

他提醒,中共這樣做是有目的,也知道中國百姓產生怨氣,但中共不在乎,俗話說,年輕人是社會未來,抓住年輕人的心,就抓住年輕人的未來,中共不惜搜刮中國人民的錢去統戰台灣青年。

王中義舉例,一位沒吸過毒的青年,先騙他吸毒並送毒品,等到上癮就不送,你想要毒品就必須做點事,才給毒品,這就所謂經濟鴉片,「馬英九之前跟中共政府合作,向大陸所謂示好,現在馬下台,中共又出新招,要騙取台灣青年,這是中共對台灣統戰方針,台灣問題對中共何等大事?」他說,中共不要破島,而是要毀掉台灣自由民主價值,如果能把所有青年的心腐蝕掉,就等於腐蝕台灣未來。

他說,很多國民黨的大咖,很熱愛中華民國的大咖,現在都依靠中共,那就是統戰,統戰到最後,大咖都很有錢,為什麼還要受中共制約?掉進坑裡,永遠拔不出,不是有錢沒錢問題,而是沒有自主,越陷越深,中共會製造你想不到的東西牽制你,金錢、女色,利用你的弱點,拉向深淵。「統戰核心就是拉攏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等到主要敵人被擊垮,次要敵人成為主要敵人,一直循環下去。被統戰不是好事,像是吸毒者,當時很舒服,但後來是無盡的痛苦。」

王中義強調,如果台灣人都有錢,根本就不受乎中共的誘惑,就是台灣經濟差,才會這樣。台灣要自強,要走向國際社會,絕不能傾共,傾共必是死路一條。

專家:要投資不要投命

中國傳統文化研究者劉翰青則表示,在中國大陸,中共高官或是有錢人都往外跑,台灣青年受到經濟誘惑而到大陸發展,中共要吸引人來投資勢必開出高條件,但是有多少台商到大陸血本無歸?中共並未按正常規矩行事,會採用各種方法把錢搶走,也讓你不敢吱聲。「中共不斷吸取台灣人到對岸投資,灰頭土臉回國,很多例子呈現在眼前,仍有人往坑裡跳,這是投命並不是投資呀!起初吃甜頭,再讓你吃盡苦頭,甚至傾家蕩產。」

他強調,先讓台商大量資本投入大陸,再用各種辦法逼迫、誣賴、恐嚇、栽贓等手法,也沒有反抗餘地,中共要控制是輕而一舉地隨時監控著,也會調查台商的家人,威脅台商,如果不答應中共的條件,家人就會有危險,要殺人也是輕而易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