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不用花大錢 居家布置也能更美

 (Fotolia)
 (Fotolia)

編譯/記者蘇臻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家看起來更有美感,所以有人花巨資裝潢,或者正準備這樣做。其實,只要花一點錢、做一些巧思,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咖啡Bar

可將廚房流理台的一個角落布置成咖啡Bar或茶站,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如果流理台空間不夠,可以考慮購買一個四輪置物台。

水果裝飾

顏色鮮豔的水果是很棒的裝飾品,把它放在漂亮的盤子或籃子裡,擺在桌上,就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Fotolia)

釘上磁條

可以考慮在一些空蕩蕩的牆壁上釘上磁條。若在廚房,可以吸住小器具,如水果刀;在浴室,可以吸住小配件;在客廳,可以吸住漂亮的卡片或便條,讓牆壁平添幾分姿色。

人造材料檯面

使用仿石紋波音軟片,打照一個仿花崗岩或大理石檯面,既經濟又有氣派。檯面年久磨損時,也可以依法泡製喔!

  (Fotolia)

混搭風

缺乏層次會讓人感覺單調。不過,要找出居家設計的混搭模式需要經過耗時的反覆試驗,但是,如果幾個層次的模式都使用同一柔和色調,就能減少很多測試。在同一空間,使用一些分層模式,看起來好像要花很多錢,其實不然。

舊瓶變花瓶

有一些調酒或是玻璃瓶裝水的瓶身很有設計感,喝完了別丟掉,插上美麗的花朵,令人驚豔。

  (Fotolia)
小空間裝飾

只針對一個小空間進行裝飾,也能產生很大的效果,例如將牆上鏡子裝飾成有著圓形圖案的透明玻璃窗;鏡前放一張矮桌,桌上擺一束鮮花,營造透視窗外的錯覺。

色塊牆

若不想整間油漆,可以只油漆牆壁的一小部分,或一面小牆,並以強調色方式搭配周遭環境色彩,自成一格。

半截窗簾

窗戶下半部可以裝上生動圖案的半截窗簾,讓居家活潑起來,如果窗前再做一些搭配,效果就會更好。

家是最重要的休憩空間,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不僅能使人感到放鬆, 對心靈及身體的健康也有莫大的助益。而自己動手布置小窩不僅能省下很多錢,也能和家人一起腦力激盪,分享好點子,共享歡樂。由於是DIY,不用急著一次到位,可以邊做邊學習相關知識,逐步達到自己想要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