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賈廷安將落馬?傳已上報中紀委

賈廷安。(大紀元資料室)
賈廷安。(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期關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大祕書賈廷安可能成為軍中反腐下一個目標的消息熱傳。港媒日前報導稱,賈廷安的收審報告已被上報至中紀委。

賈廷安2007年調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是江澤民在下台前特意設立的「監軍」,意在架空當時的軍委主席胡錦濤。賈因此一邊幫助江掌控軍隊、拉幫結派,組建「河南幫」;一邊在軍中又與郭、徐勾結,大肆賣官。

據說,郭伯雄與賈廷安在軍中以兄弟相稱,雖然郭職務比賈高出兩個級別,但郭對賈言聽計從,不敢有任何的違逆。谷俊山之所以在軍中肆無忌憚,除了郭、徐這兩大靠山外,還攀上了賈廷安。

自從習近平軍改以來,賈廷安被調查的消息就一直有流傳。2015年10月背景神祕的微博帳號「奉命歸國」就曾發帖說:「我就不信你真能折騰到2017年退休」,並將手的圖形指向賈。

2016年1月初,港媒曝賈廷安已於2個月前被帶走調查。該報導還說,當總政主任張陽等攜特警到達賈廷安家時,賈正在跟情婦鬼混。賈還一度求給江澤民打電話,但遭到拒絕。

近期,港媒《東方日報》17日發文〈軍中反腐何時結 賈廷安或是標誌〉,轉述消息指,中共軍紀委已將收審賈廷安的報告上報給中紀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