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年東京見!安倍化身瑪利歐接棒

8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化身電玩「超級馬利歐」現身里約奧運閉幕式。(Getty Images)
8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化身電玩「超級馬利歐」現身里約奧運閉幕式。(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在里約奧運閉幕式中,2020年奧運的主辦國日本也依慣例登台,透過創意影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化身電玩主角瑪利歐,從東京「瞬間移動」到里約,一舉展現日本軟實力。

共同社報導,日本的節目以「LOVE SPORT」(熱愛體育)為主題,除了日本地震災區學童排出「感謝」字樣,知名選手亮相外,《足球小將》主角「大空翼」、Hello Kitty等日本揚名海外的動漫人物也出場宣傳。

影片中,公務繁忙的安倍苦惱怎樣才能快速從日本到巴西參加閉幕式,此時哆啦A夢現身救援拿出水管,讓扮演電玩主角瑪利歐的安倍「穿越」抵達馬拉卡納體育場,驚喜亮相。安倍說:「希望借助日本動漫人物的力量展現出日本的軟實力。」

在閉幕式上,穿著和服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從里約市方面接過了奧運會旗,示意「2020年東京見」。

小池在閉幕式後說:「儘管奧運會旗不像看上去那麼重,但切實感到了(舉辦奧運)責任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