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四川一小區「天降鱷魚」 當晚被主人吃掉

日前,四川自貢市南湖公館住宅小區的一塊空地上突然掉下一隻鱷魚,嚇壞了住在樓底下的業主。(新唐人合成)
日前,四川自貢市南湖公館住宅小區的一塊空地上突然掉下一隻鱷魚,嚇壞了住在樓底下的業主。(新唐人合成)
⊙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
日前,四川自貢市南湖公館住宅小區的突然掉下一隻鱷魚,嚇壞了住在樓底下的業主。後來經鱷魚主人和小區保安聯手捉拿,才終於將鱷魚捉回。

據陸媒報導,家住4號樓底樓的業主曾女士回憶,8月21日早上,天還沒亮,她就聽見戶外花園裡傳來「咚」的一聲響,起初還以為是樓上的物品掉下來了,等到早上7時許起床後,才看到有多名保安在花園及附近尋找著什麼。經詢問才知道他們在找鱷魚,這可嚇了曾女士一大跳:「小區里怎麼會有鱷魚?」

經了解,原來是當天凌晨4時許,頂樓一戶業主家裡飼養的一隻鱷魚從樓頂花園中水池裡掉了下來,估計是落在了底樓的花園裡。經過幾番尋找,直到早上9時許,那隻「天降鱷魚」才在花園的一個角落裡被發現,它還試圖追咬曾阿姨飼養在花園裡的小雞。

從網友上傳的現場圖片可以看到,這隻鱷魚身長有1公尺多,它仰著頭部、微張著嘴,嘴裡的白色尖牙隱約可見。

鱷魚主人佘先生告訴陸媒記者,由於自己沒有擒獲鱷魚的經驗,他還專門找來一位朋友幫忙。那位朋友到達後抓住了鱷魚,鱷魚被裝在編織袋裡抬回了家。

據報導,有網友曝光佘先生「飼養鱷魚當寵物」的說法,但佘先生予以否認。「我就喜歡吃點稀奇古怪的東西。」佘先生稱,7月底,他以每斤25元的價格,托朋友從成都買回了兩隻小鱷魚,每隻大約10斤,飼養於樓頂花園的水池裡,準備8月初過生日時請朋友們一起享用。但因為各種事務耽誤了,吃鱷魚的聚會便延期了。直到其中一隻鱷魚逃脫後,他才決定,當天將其處理掉。

佘先生說,8月21日晚,他請來朋友殺掉了兩隻鱷魚,然後將其烹飪後吃了。

據商販稱,成都青石橋附近,個別經營水產批發生意的商販在銷售這類馴養後的鱷魚,購買者中有人用於食用,也有人用於飼養觀賞。那裡銷售的小鱷魚,一般都是幾斤至10餘斤重,價格在45元/斤左右。已經殺死做了冰凍處理的鱷魚肉相對便宜,價格在30元/斤左右。

據自貢市林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中國,無論什麼品種的鱷魚,都在野生動物重點保護範圍內,因此,任何個人、集體或單位要有意從事購買、利用、馴養、繁殖鱷魚等行為,必須取得相關部門的批准或許可,否則就是違法行為,「情節輕的,予以行政處罰;情節重的,追究刑事責任。不管是買來吃,還是買來飼養,都必須辦理相關手續。」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