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直播】中國大陸活摘器官問題研討會

以中共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為題材的獲獎紀錄片《大衛戰紅魔》。(《大衛戰紅魔》(Davids and Goliath)劇照)
以中共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為題材的獲獎紀錄片《大衛戰紅魔》。(《大衛戰紅魔》(Davids and Goliath)劇照)
⊙香港記者站報導
兩年一度的第26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於8月18-23日在香港舉行,與會的53名中國醫生中,均涉嫌大量強摘器官(包括強摘活體器官)。

據中共官方公開報告稱,從1994年到1999年6年間總共有大約18,500宗器官移植,但是自迫害法輪功以來,從2000年到2005年,突然暴增67,000宗器官移植手術。中國移植數量呈現爆炸式膨脹,2005年一年就達到了兩萬多宗。



據大赦國際估計,中國每年處決的死刑犯人大約兩千多人,假設1994年至1999年間的18,500宗器官移植手術已確認器官來源,為接下來的2000年至2005年的6年間的器官移植手術提供了同樣數目的器官,這意味著從2000年至2005年,有48,500宗移植手術的器官無法解釋來源。全球捐獻率最低的中國大陸卻成為器官交易大國,中國完成此類手術的數量在世界上位居第二,僅次於美國,大量外國病患湧去中國大陸,引發國際質疑。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美國作家、資深調查記者EthanGutmann在今年6月22日,共同推出一份長達817頁的最新報告,揭示中國大陸每年的器官移植數量達到6萬到10萬,在過去的15年中總量可能多達150萬。報告發表之後引起國際強烈反響,三位調查員連續到美國國會、英國議會、歐洲議會聽證,而包括CNN在內的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對此事進行了深度報導和探討。

大紀元於2006年首次獨家報道了中共涉嫌活摘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之後十多年一直在跟進事件。

大紀元時報將於8月22日主辦一個關注中國活摘器官問題的國際研討會。這次國際研討會將有外國政府觀察機構、歐美政要、人權律師、國際器官移植與醫學倫理專家和國際調查組織的代表等共同參與。

美國資深眾議員ChrisSmith曾多次在美國國會舉辦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聽證會,他是今年6月12日美國眾議院通過343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的主要推動者。本次研討會將宣讀Smith議員的書面發言。

全球調查迫害法輪功的NGO組織,「追查國際」也將派代表參加,講述他們是如何獲得眾多的直接證據,顯示活摘器官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親自下達的指令。

國際移植和醫療倫理專家也將在研討會上講述他們是如何開始關注中國活摘人體器官的事件,包括赴中國大陸移植器官的病人數量驟增、時間短和強烈排異反應等等異常現象。

現誠邀各採訪主任/編輯安排人員出席研討會:

日期: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2時到4時

集合時間:下午1點

集合地點:中環,香港會所大廈地下,面向香港和平紀念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