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北京奧運藥檢複驗 我國舉重女將陳葦綾可望遞補金牌

獲銅牌的中華隊女將陳葦綾,有機會遞補金牌。()
獲銅牌的中華隊女將陳葦綾,有機會遞補金牌。()
【大紀元訊】國際舉重協會(IWF)今天公布,複驗2008年北京奧運藥檢,當時獲金牌的中國大陸選手陳燮霞、劉春紅、曹磊藥檢呈陽性,因此獲銅牌的中華隊女將陳葦綾,有機會遞補金牌。

據中央社編譯報導,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金牌陳燮霞藥檢複驗未過,金牌有可能遭到追回,加上原有銀牌得主的土耳其選手也因為藥檢未過,而獎牌遭到追回,因此銅牌陳葦綾可望遞補金牌。

大陸媒體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對2008年北京奧運運動員檢驗樣本重新測試,大陸3名當年的金牌舉重選手陳燮霞、劉春紅、曹磊藥檢呈陽性,並被國際舉重總會(IWF)處以禁賽處罰。

根據規定,奧運期間的尿樣血樣要保存8年,自從俄羅斯興奮劑醜聞出現後,IOC在今年複檢2008北京和2012倫敦這兩屆奧運的所有樣本。

根據IWF相關規定,將對這些運動員實施強制性臨時禁賽處罰,直至得出最終結果。根據IOC的建議,IWF將進一步對結果進行複檢,有關決定也將隨之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