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7歲女童母親失明 家事顧弟妹一手扛

(中央社)
(中央社)
【大紀元訊】嘉義縣太保市7歲女童,因母親失明,不僅協助家務,還負起照顧3名弟妹責任,轄區員警得知女童喜歡閱讀,特別送上童書,學校也為女童開設教育儲蓄專戶,協助安心就學。

據中央社報導,女童現年40歲的母親陳姓婦人10年前因車禍造成雙眼失明,後來,陸續生4個小孩(7歲女兒、6歲兒子、4歲女兒及2歲兒子),丈夫因案入獄,加上家境貧窮,陳婦平常靠資源回收及低收入戶補助勉強過生活。

陳婦指出,7歲大女兒不僅會照顧弟妹,幾乎所有家事都會做,平常也會幫忙整理資源回收,相當貼心、懂事。

嘉義縣警察局太保分駐所警員吳柏諭、蘇怡辰得知陳家是低收入戶,家境困苦,得知剛要升小學二年級的女童喜愛閱讀,訪視時,特地送上一套童書。

警方指出,陳婦7月下旬因帶4名兒女至台中拜訪親戚,大女童沒有回學校參加活動,校方未接獲通知,又聯繫不上,進而報請社會局通報協尋。

吳柏諭表示,後來7歲女童牽著媽媽的手,與其他弟妹到派出所說明,細心地幫媽媽跨過階梯,員警提供便當,女童還等3名弟妹都吃飽了,自己才吃剩下的食物,貼心的舉動令人感動。

女童就讀的太保國小表示,女童去年入學後,校方家訪發現家境情況確實需要協助,已為女童開設教育儲蓄專戶,希望幫助女童安心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