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三立驚傳裁員150人 吳宗憲《大熱門》遭波及

吳宗憲表示撐過這段時期就會讓電視台活下來。(記者陳柏州/攝影)
吳宗憲表示撐過這段時期就會讓電視台活下來。(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三立電視驚傳大幅度裁員150人,相當於10%員工被裁,尤其自製節目的人力縮減一半,吳宗憲主持的《綜藝大熱門》也受到影響,每週減少一天播出,對此,他認為節目有成績就不用擔心,「有收視率怕什麼?」至於電視台則強調是轉型並非收攤。

《綜藝大熱門》原本一週播5天,減少為4天。吳宗憲表示:「《大熱門》有800多集的存檔,每週有4集是新的,週三挑一集收視率最高的來重播還算合理。」其它包括《完全娛樂》改為網路播出,《國光幫幫忙》、《型男大主廚》變成週間重播一天,吳宗憲女兒Sandy主持的《電影爆米花》未來也將併入《完全娛樂》一起播出。

吳宗憲認為,電視台結構完整、獲利豐碩,自己節目的收視率也相當穩定,應該沒有問題,再痛也只有這3個月的時間,撐過就會讓電視台活下來,「這是間歇性的現象,也就是戰略轉進。」

去年三立營收62億,尾牙大方發出1.2億年終獎金,如今最賺錢的龍頭都裁員,業界認為等於宣告台灣電視圈從寒冬正式進入冰河期。第一波裁員從22日開始,需於9月底前離職完成,不少資深員工突然收到消息十分錯愕,之後恐還會有第二波,令員工人心惶惶。

外傳三立是因為投資Vidol網路影音平台太燒錢,以及資深員工薪水問題,才會出現裁員的動作。公關部副總張正芬表示,裁員並非突然,而是有計畫的「節流」,因企業經營策略改變,部門組織需重整,進而調整人力,面對困境,電視台仍會努力硬撐自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