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艾瑞亞塔8局完封 奪第16勝

布萊恩。(Getty Images)
布萊恩。(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小熊王牌艾瑞亞塔(Jake Arrieta)24日出戰教士,主投8局無失分,加上「老大」布萊恩(Kris Bryant)開轟,幫助小熊最終以5比3擊敗教士,奪下本季第16勝。

艾瑞亞塔在這場比賽中完全壓制對方打者,全場僅被擊出8支安打,送出6張老K、3次保送,僅用99球就投滿8局。3局上,小熊先靠布萊恩轟出陽春砲先馳得點;5局上,羅素(Addison Russell)2分砲拉開差距。打到第8局結束,小熊已取得5比0領先,不過9局下卻讓小熊和球迷們嚇出一身冷汗。

中繼的潘尼亞(Felix Pena)投出1次保送,被打2支安打,失掉1分,僅解決1名打者。小熊有點緊張了,趕緊換上本季交易來的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接替,結果投出大聯盟最快球速的查普曼一時竟也找不到好球帶,投出2次保送和1次暴投,教士得了2分。幸好查普曼緊急回穩,再見三振,結束有驚無險的第9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