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巨無霸飛艇倫敦二次試飛 撞電線桿掉下來

全球最大的巨無霸飛艇Airlander 10,週三(24日)在倫敦北方進行第二次試飛時撞上電線桿墜地。(YouTube截圖)
全球最大的巨無霸飛艇Airlander 10,週三(24日)在倫敦北方進行第二次試飛時撞上電線桿墜地。(YouTube截圖)
【大紀元訊】全球最大的巨無霸飛艇Airlander 10,週三(24日)在倫敦北方進行第二次試飛時撞上電線桿墜地,駕駛艙受損,但所幸無人傷亡。

BBC報導,這架飛艇身長92公尺,比最大的A380客機還要長18公尺。週三從位於倫敦以北73公里的卡定頓(Cardington)機場起飛,進行第二次試飛,但發生意外,緩速墜地。

製造商混能航空交通公司(Hybrid Air Vehicles)推文表示第:「所有的機組人員都安全無恙。」

這架「巨無霸」上週首次試飛成功,在空中盤旋八個小時後,安全降落機場。

跟一般飛機不同,這架飛艇不需要跑道,也不局限於在陸地降落,在水面、冰、沙漠等平面都可以著陸。

Airlander 10可容納48名乘客,載重可達10公噸,連續飛行5天,速度為每小時148公里。採用最新型材料和配備最新科技,是21世紀的飛行器。

製造商預期未來的用途包括休閒航行和空中研究以及將貨物載送至難以抵達的地區或受災地區。除了民間用途,這架飛行器也可用於石油、機械和礦山運輸等。

Airlander 10最初是為美軍而研發,但2013年美國軍費的削減,這項計劃回到了英國。開發者通過政府機構和私人募捐獲得開發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