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軍改革 總統:明年1月提新軍事戰略

總統蔡英文首度視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首度視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軍聞社提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首度視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她強調,現階段的國軍,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她指出,已經責成國防部,要在明年1月完成初稿。目前正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和參謀總長嚴德發的督導下,積極進行。

國軍漢光演習25日進行到第4天,三軍聯訓基地仁壽營區進行漢光32號演習中的「聯勇操演」,蔡總統25日頭戴鋼盔、身穿迷彩防彈背心,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漢光演習。

總統蔡英文首度視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總統蔡英文首度視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軍聞社提供)

她致詞時首先肯定這次的操演成功與投入官兵的辛勞,也強調國軍的每一項工作,都要按照準則,規規矩矩來做。沒有標準的,或是標準不符合現實狀況,特別是紙上談兵的,都要重新律定。

接下來將擬定新的軍事戰略,除了收集各方的意見,更應該透過國軍內部的發想和討論,共同來完成。蔡總統說,國軍所面對的挑戰,有些來自於外部結構的限制,有些是我們自己做得不夠好。

看到國軍身上的「數位迷彩」,她特別有感觸。蔡總統談到,國軍的裝備更新,應該可以再快一點,並跟大家保證,今年開始,國防部會將單兵裝備的提升,作為優先施政項目之一。

 總統蔡英文視導聯勇操演。 總統蔡英文視導聯勇操演。(軍聞社提供)

她再次重申,「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不論問題出自哪裡,不論遭遇什麼樣的批評,她都會跟各位一起面對。她說,發現問題,然後勇敢面對,國軍就會越來越好。◇

 總統蔡英文視導聯勇操演。 總統蔡英文視導聯勇操演。(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導聯勇操演。總統蔡英文視導聯勇操演。(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