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首例 玩寶可夢開車釀1死1傷

日本發生開車玩寶可夢肇事,造成1死1傷的慘劇。圖為民眾邊走邊玩寶可夢。(Getty Images)
日本發生開車玩寶可夢肇事,造成1死1傷的慘劇。圖為民眾邊走邊玩寶可夢。(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 /綜合報導】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在全球各地上架後引發熱潮,但也傳出不少意外事故。日本警方表示,一名農民因邊開車邊玩寶可夢,撞上2名過馬路的婦人,造成1死1傷的慘劇。這也是日本因邊開車邊玩寶可夢撞死人的首例。

中央社引述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23日晚上7時35分(台灣時間同日6時35分)左右,德島市方上町的公路有2名女性被車子撞到,送醫急救,結果1死1重傷。德島縣警方逮捕自稱是農民的39歲男子五王敬治,嫌犯到案後表示,自己是邊開車邊玩寶可夢釀禍。

死者是72歲的美容師中西幸子,她因頸椎受傷等症狀被送醫急救。另一名被撞成重傷的是60歲的兼差女性井川佳代子。這2人在過馬路時,被五王所駕駛的普通貨車撞到。

日本警察廳表示,開車時邊玩寶可夢鬧出人命的車禍,這是首例。

寶可夢7月22日在日本上線,截至8月21日的一個月,日本各地發生了79起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