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俄批90%中國產汽車兒童座椅為「兒童殺手」

歐盟之前也對中國產「Bebehut」牌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發出訊息警告消費者。(轉自自由亞洲)
歐盟之前也對中國產「Bebehut」牌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發出訊息警告消費者。(轉自自由亞洲)
【大紀元訊】俄羅斯官方及媒體近日聚焦中國產汽車兒童座椅問題,稱其危害兒童生命安全。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8月23日報導,俄羅斯「開放政府」聯絡部部長米哈伊爾·阿貝佐夫在23日的一次會議上透露,俄羅斯境內銷售的汽車兒童座椅大部分來自中國,其中90%兒童座椅的質量不合格。

據俄「安全駕駛」鑑定中心官員娜塔莉婭·阿格勒透露的數據,在2015年俄市場上80%的汽車兒童座椅是從中國進口的,但大部分都是假冒偽劣產品。俄羅斯媒體稱這些中國產汽車兒童座椅為「兒童殺手」。

她說:據俄官方公布數據,2015年俄羅斯公路事故共導致878名兒童死亡,超過2萬名兒童受傷,其中絕大多數兒童當時在乘坐轎車內,而且根據俄交通法規使用了汽車兒童座椅。但這些汽車兒童座椅並未保護兒童,甚至在汽車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撞車後,仍能導致兒童受傷和死亡。

阿格勒透露,這些中國低質汽車兒童座椅進口俄羅斯的途徑主要有三條。她說:「第一個是虛報進口產品名稱,汽車兒童座椅進口時在海關只報安全檢查標準較低的兒童座椅,但在商店裡按照汽車兒童座椅銷售;第二條是偽造已獲得質檢合格證的牌子,外觀和結構一樣,但材料和質量相差很遠;第三條是偽造或賄賂獲得質檢合格證。」

另據俄羅斯「方向盤」汽車網站報導,俄官方在檢查期間發現了大量中國產汽車兒童座椅違規案件,其中很多同目前法律法規漏洞多有關。俄羅斯「開放政府」聯絡部部長阿貝佐夫已經下令,將加速修改有關使用汽車兒童座椅的法律法規,整頓質檢證授權頒證單位,建立各主管部門具體協調打擊進口假冒偽劣產品的機制。以便達到未來只允許獲得產品質量證的高質量兒童座椅進入市場的目的。」

— — 轉自自由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