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雙冠加持 C羅再得歐洲最佳球員獎

C羅。(Getty Images)
C羅。(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歐足聯26日公布2016歐洲最佳球員獎得主,由今年包攬了歐冠盃冠軍、歐洲國家盃冠軍的C羅(Cristiano Ronaldo)獲獎,這也是C羅繼2013-14球季後再度獲得此殊榮,迄今2次獲獎,也與梅西(Lionel Messi)並列第一。

效 力於皇家馬德里的C羅,今年除了帶領皇馬拿下歐冠盃冠軍,更以3進球、3助攻的表現幫助葡萄牙打進歐洲國家盃決賽,儘管決賽中因傷提早退場,但仍是葡萄牙 奪得首座歐洲國家盃的大功臣,這也讓他擊敗了皇馬隊友、威爾斯國腳貝爾(Gareth Bale)及馬德里競技、法國國家隊邊鋒的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榮膺此殊榮。

C羅表示自己是歐冠最佳射手,也在歐錦賽有好表現,對於效力球隊能拿下2個重要的冠軍獎盃,對他來說是生涯最佳球季,也是非凡的1年,不論是對他或對團隊來說,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