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軍委副參謀長王建平被捕 傳涉周徐大案

據報,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被帶走。 (網路圖片)
據報,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被帶走。 (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員王建平被捕的消息日前被媒體曝光,同一天被帶走的還有王建平的妻子,以及現任武警部隊訓練部副部長蘇海輝。據稱,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

 王建平被捕 曾是落馬「大老虎」的屬下共犯

據馬雲收購的《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上將,週四在成都被帶走。原因是違反黨紀,報導稱其是周永康的親信。

報導還稱,王建平的妻子和秘書同一天在北京被帶走,他原來秘書、現任武警部隊訓練部副部長蘇海輝也被捕。王建平也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

王建平是前中共武警總司令員,2014年底,他和前政委許耀元雙雙被換,他調總參任副總參謀長,而許耀元與軍科院政委孫思敬對調,孫思敬轉任武警部隊政委。2015年元月就傳出他被調查的消息,並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但一直未得到官方證實。

在此前的「軍改」中,中共軍委機關由原四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包括軍委辦公廳、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訓練管理部等。

由此,王建平轉為軍委聯合參謀部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建平,1953年出生在遼寧撫順市。現任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2000年至2009年,他先後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參謀長,而2009至2014年12月,王建平先後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司令員、黨委副書記。

武警部隊曾是江澤民的私家軍 武警醫院涉活摘器官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此前就向大紀元介紹,「武警這塊,應該說是江澤民上台之後親手打造的,這套系統是他重新建立的。比起郭伯雄、徐才厚所掌控的軍隊,武警更是江澤民的鐵桿,而且擴大到了可以稱之『第二武裝了』,和軍隊有點平起平坐了。」

江澤民為了在退休後繼續掌握實權,除了安排親信周永康駕馭公安系統、武警外,同時安排由喜貴執掌中央警衛局,安排郭伯雄、徐才厚和賈廷安控制軍隊。王建平作為武警司令員直接聽命於周永康。

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公布的《關於中共軍隊、武警醫院系統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提到,中國大陸多個省市包括大部分的軍隊、武警醫院的器官移植機構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供移植。

2014年10月28日,「追查國際」發布了《中共軍隊和武警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該通告表示,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其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

王建平名字也被列入追查名單之內,並且王建平要為武警醫院參與活摘器官罪行負責。

2014年兩會結束之際,前衛生部副部長、涉嫌活摘器官罪行的黃潔夫曾公開指控周永康涉器官移植利益鏈黑幕,因而引起輿論嘩然,從側面證實中共強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

北戴河會議敏感時,《南華時報》披露前中共總政治部主任、上將李繼耐和前總後勤部部長、上將廖錫龍被帶走。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證實,兩人被調查,是因為軍隊涉活摘器官問題,讓他們交代問題和提供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