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防部武器測試者:F-35未達作戰能力

F-35進行飛行測試,降落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Getty Images)
F-35進行飛行測試,降落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F-35聯合攻擊戰機正遭到來自五角大廈頂級武器測試者的尖銳批評。測試者警告:這款戰機「尚無法提供完整作戰能力」。 

據CNN報導,雖然該項目本月獲得幾項重要突破,但這個關於美國軍方投資4千億美元的評論仍令人震驚。F-35戰機被認為是美國空軍的未來。

美國空軍一星期前才宣布F-35已可以執行初始作戰任務後,美國防部作戰測試與評估部門主管季爾莫在9日提交的一份備忘錄中,向國防部闡述武器測試者的擔憂。

彭博社透露,他在寫給美國空軍部長、空軍參謀長和五角大廈負責軍事採購、技術和後勤的國防部副部長的備忘錄中說:「使用聯合攻擊戰鬥機執行需要全部作戰能力的任務具有相當大的風險,該戰機未達實戰測試能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了季爾莫的備忘錄內容。他對CNN表示,該備忘錄提供了該戰機重大性能問題,必須被修正後才能使F-35戰機達到全部作戰能力。該機量產已遲延3年多了,預算超支2千多億美元,使F-35成為史上最貴的武器。

儘管季爾莫警告該項目「完成計畫中的測試和對被發現問題的解決和修訂已超過原定時間和經費」,但聯合項目辦公室仍然樂觀地認為,該下一代戰鬥機能夠在最新的時間表和最新預算範圍之內完成。

美國海軍陸戰隊在2015年7月曾宣布該戰機已完成戰鬥準備,而美國海軍則預計將在2018年達到這一里程碑式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