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大陸奇葩月餅橫空出世 酸辣餡火爆上市 你敢吃嗎

酸辣月餅(網絡圖片)
酸辣月餅(網絡圖片)
【大紀元訊】9月15日就是中秋節了,近來月餅一直是人們關注的話題,從十年不腐的月餅,到各種奇葩餡料的月餅引發網民驚嘆。繼去年推出韭菜雞蛋、豆豆腐乳等口味月餅後,今年各路怪味月餅又「重現江湖」,網友驚呼:這些餡簡直是喪心病狂啊!

「年年中秋明月夜,歲歲月餅有不同」,近年來,普通的月餅已經不能滿足大陸商家的「創意」決心,因此各種「奇葩月餅」層出不窮。

去年大陸業者推出了韭菜雞蛋、榨菜鮮肉、梅菜扣肉、豆豆腐乳、巧克力香辣牛肉等餡料的月餅。在網友評出的十大奇葩月餅中,最奇葩的是十仁月餅,該月餅個頭巨大,是普通月餅的4到6倍。在傳統五仁餡料的基礎上,再增加五種其他餡料,取意為合家團圓十全十美。也被稱為「買五仁送五仁」。

當然,酸辣月餅也不得不說,餡的酸來自老壇酸菜和山楂,辣則是類似於老乾媽辣醬的原料。剛一上市,就被視為「黑暗料理新秀」。還有據說具有吸收體內毒素功能的竹炭月餅,是將食用竹炭粉加入月餅燒烤而成。

這些月餅一度成為網友熱議話題,並驚呼這根本是「黑暗月餅」。

今年奇葩月餅特別多

奇葩月餅年年有,唯獨今年特別多!看那些五花八門的餡也讓人醉了……

今年的奇葩月餅一出,五仁君完全只能靠邊站了。有網友在朋友圈裡曬出的居然是帶魚味!網友說,「抱著獵奇的心理試一試,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另外,還有辣條、蒜泥、紅綠絲、香菜、老乾媽巧克力、泡麵、酸菜辣醬、菊花普洱、榨菜鮮肉等口味月餅統統面世。有網友表示:方便麵(泡麵)餡的~真有種把它扔鍋里煮了的衝動……還有貴妃香菇餡的!「這還讓不讓人吃了……」「這千奇百怪的月餅,感覺任何東西都可以塞進月餅里,任!何!東!西!!」

泡麵月餅(網絡圖片)泡麵月餅(網路圖片)

韭菜雞蛋月餅(網絡圖片)韭菜雞蛋月餅(網路圖片)

金嗓子月餅(網絡圖片)金嗓子月餅(網路圖片)

貴妃香菇月餅(網絡圖片)貴妃香菇月餅(網路圖片)

小龍蝦月餅(網絡圖片)小龍蝦月餅(網路圖片)

咖啡月餅(網絡圖片)咖啡月餅(網路圖片)

竹炭月餅(網絡圖片)竹炭月餅(網路圖片)

菊花普洱月餅(網絡圖片)菊花普洱月餅(網路圖片)

榨菜鮮肉月餅(網絡圖片)榨菜鮮肉月餅(網路圖片)

酸辣月餅(網絡圖片)酸辣月餅(網路圖片)

網友更多評論:

大陸網民對各種新奇的月餅熱議紛紛,不少網民稱,榨菜鮮肉月餅是「人間美味」,杭州一些點心店剛出爐就被搶購一空;有網民認為,里外都「綠油油一片」的韭菜月餅十分噁心;而豆腐乳月餅被網民公認為「黑暗月餅」之首,稱根本沒人可以想像它究竟是甜還是咸。

鐵絲「小林」說她對蒜泥月餅和香菜月餅特別感興趣,準備去買幾隻嘗嘗鮮,但更多的是準備捉弄朋友的。鐵絲「小燕子」去年抱著嘗鮮的心理買過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今年我也會嘗試一下新的奇葩味道,但只是嘗試一下,正常吃還是更喜歡蓮蓉蛋黃。」

除了品評月餅,網上也少不了戲謔段子。一則「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的愛情段子,令人啼笑皆非:「據稱,十年前,一位女生在機場對男友說:我和你是不可能的,就像巧克力和牛肉不可能在一起一樣。十年後,一位點心師面對著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的生產線,淚流滿面。」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網絡圖片)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網路圖片)

梅菜扣肉月餅(網絡圖片)梅菜扣肉月餅(網路圖片)

酸辣月餅(網絡圖片)酸辣月餅(網路圖片)

魚味月餅(網絡圖片)魚味月餅(網路圖片)

名字看起來好洋氣,味道怎樣?就不知道了。(網絡圖片)名字看起來好洋氣,味道怎樣?就不知道了。(網路圖片)

水晶月餅(網絡圖片)水晶月餅(網路圖片)

榴蓮月餅(網絡圖片)榴蓮月餅(網路圖片)

陝北月餅(網絡圖片)陝北月餅(網路圖片)

這個是啥陷的你猜猜!(網絡圖片)這個是啥陷的你猜猜!(網路圖片)

 

有評論認為,無論對五仁月餅,還是對各種「奇葩月餅」,我們可能都不能因為不喜歡就讓其「滾粗」。有學者說:「飲食是一種文化,是一種傳統,一種習慣,所以我們要讀萬卷書,豐富自己的知識,行萬里路,豐富自己的體驗,同時開闊自己的心胸。如果你能開闊自己去接受它,你會發現很多未曾享用過的美味。」

也有評論認為,不管月餅花樣如何繁多、層出不窮,但團圓、甜蜜的內涵卻永遠在人們心裡。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