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泰遊民撿到2萬元仍交給警察 他人生因此翻轉

(翻攝自Sandakoo臉書帳號)
(翻攝自Sandakoo臉書帳號)
⊙林明新/整理報導
泰國今年44歲的無業遊民瓦勒普(Waralop),日前撿到一個內有2萬泰銖(約新台幣19112元)的愛馬仕皮夾,雖然他自己身上只剩下9泰銖(約新台幣8元),但他仍堅持將皮夾交給警察。這拾金不昧的舉動,讓他的人生就此翻轉。

綜合媒體報導,44歲遊民瓦勒普(Waralop)撿到錢包後數了一下皮夾中的鈔票,居然高達2萬泰銖,儘管他身無分寸,只剩下少少的9泰銖(約台幣8元),他仍把皮夾送往當地警察局,失主到達現場後,對於瓦勒普的誠實既驚訝又感動。

這名皮夾失主30歲失主彭可安果斯(Niity Pongkriangyos),是一位設計師,他表示很驚訝,因為自己根本還沒發現這件事,直到警察通報他時,彭可安果斯一看發現皮夾內的財物完全沒有遺失,他很是感動,當場就給了他2000泰銖(約新台幣1911元),還把他介紹到自己的鐵藝品工廠工作,並且提供他住宿,每個月11000泰銖(約新台幣10511元)。

瓦勒普表示,很感謝彭可安果斯的善心,「他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有乾淨的床可以睡覺,我真的很開心」。彭可安果斯則說:「瓦勒普是個誠實的人,像這樣的好人,就是我要找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