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聲援王治文 德人權組織譴責中共

匈牙利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使館前集會,聲援王治文。(明慧網)
匈牙利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使館前集會,聲援王治文。(明慧網)

【記者林妍/綜合報導】總部設於德國法蘭克福的非政府組織「國際人權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uman Rights,ISHR)近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共阻撓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出國,譴責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

明慧網報導,ISHR在聲明中要求中共,允許王治文離開中國;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強行活摘器官,並將參與其中的罪犯繩之以法;關閉所有強迫勞工的場所;釋放所有良心犯,並停止迫害法輪功。

ISHR在這份聲明中還提到,今年六十七歲的王治文是第一批被非法逮捕和判刑的法輪功學員之一。王於1999年12月26日和其他3名當年法輪大法協會主要(義務)負責人在北京中級法院被非法審判16年。審判過程被中國所有的電視台轉播,中共此舉意在恐嚇全國的法輪功學員,從而阻止他們進行任何抗議活動。

8月21日,匈牙利部分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行抗議活動,譴責中共阻撓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出國,要求中共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還他旅行自由。

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拉起「抗議中共阻撓王治文出國與家人團聚」、「強烈譴責中共活體摘取人體器官」等橫幅,要求中共還王治文出國自由;參加抗議的匈牙利法輪功學員也呼籲在中使館工作的人員不要再跟隨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

曾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趙明提醒中使館官員:中共就像一列駛向懸崖的列車,此時你們不跳車更待何時?他表示,希望中共使館人員為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8月25日,莫斯科部份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辦了一整天的單人接力抗議活動,要求中共立即給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重發護照,歸還他旅行自由,與在美的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