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北大國小開學 朱立倫:落實在地就學

新北市三峽區北大國小創校首次開學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師生以彩墨壓印方式共同創作。(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三峽區北大國小創校首次開學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師生以彩墨壓印方式共同創作。(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為落實「在地就學」施政目標,新北市三峽區北大國小新建校舍第一期工程完工,於105學年度起招收一至六年級學生。29日舉行創校第一次開學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蒞臨祝賀,並和師生以彩墨壓印方式形塑北大國小美好願景,該創作長360公分、寬180公分將懸掛在學校的圖書館,成為全體師生的共同記憶。

朱立倫在典禮致詞表示,今天是開學日,尤其是北大國小的第一個開學日,不但是新學期,也是這所學校的新開始。北大國小籌建四年,深獲民意代表及家長支持,第一期校舍於近期完工並正式招收學生,很開心看到一年級新生馬上招滿,表示北大特區是個宜居的城鎮。

朱立倫指出,這幾年,三峽地區除了新建桃子腳國中小、龍埔國小、北大國小、北大高中,市府也把周邊的柑園國小、三峽國小的老校全部更新。看得出來,還有非常多的人喜歡三峽,而使北大特區人口增加,這是好事情,相信我們的教育也會一天比一天強,一天比一天好。

朱立倫並提到,29日在《親子天下》雜誌的教育評鑑。他說,新北市獲得總成績的第二名,雖不是第一名,但代表新北市還有進步的空間,也一直再進步;市府會投入更多教育經費及努力,不斷充實軟硬體設備,由教育帶動地方發展,讓孩子比我們更強更棒,也歡迎北大國小的家長們加入教育團隊,成為北大國小的最大支持力量,一起努力,最後,祝同學們開學快樂。

為慶祝該校創校首次開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也特別準備多樣禮物送給北大國小學生,包括創客杯墊、創藝書藉、三峽藍染筆盒,以及象徵「學習成長、欣欣向榮」的無患子種子,希望所有學生在祝福下,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涵養出人文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