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土地公文化祭 中和烘爐地登場

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將舉辦土地公文化祭,區長柯慶忠(左)扮成土地公,邀請民眾參加。(記者莊麗存/攝影)
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將舉辦土地公文化祭,區長柯慶忠(左)扮成土地公,邀請民眾參加。(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為推廣福德文化的精神,深耕發揚福德文化的美德,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將舉辦「105年新北市土地公文化祭」,於9月4日在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萬人健行集章抽大獎、擲聖筊得銀元寶、土地公創意造型比賽等。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區長柯慶忠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有小小導覽員的介紹,讓民眾更了解、更愛護這塊土地,感受不一樣的土地公嘉年華會。

高達109尺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兩百年來香火鼎盛,是北部求財最旺的土地公,位於中和區南緣,也是香火旺盛的廟宇之一。中和區公所近年持續辦理土地公文化祭,今年加入文化、藝術、教育與觀光元素,並結合在地藝術工作者、學校及社區,期望發揚土地公親切慈藹、保境佑民的精神。

柯慶忠指出,透過這個活動讓民眾了解土地公在生活文化中的重要性,將在南山福德宮推出精采有趣的活動,包括「萬人迺烘爐.登高福力旺」健走集章抽大獎,抽到特獎牽走GOGORO!還有去年反應熱烈、今年特別加碼的「來中和迎元寶」,只要擲出聖筊就能把限量925純銀元寶帶回家,限量500名幸運兒,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柯慶忠表示,其中土地公創意造型比賽,當天會舉行決賽,還有演講比賽前三名小朋友述說土地公傳奇、社區社團的居民公演活動,希望讓民眾與參賽者都可以來深入了解土地公的民俗文化背景與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