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美著名喜劇演員吉恩·懷爾德去世

2013年9月7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半決賽上,坐在觀眾席看球的懷爾德。(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2013年9月7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半決賽上,坐在觀眾席看球的懷爾德。(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著名喜劇演員、曾主演舊版《查理與巧克力工廠》中的巧克力工廠廠長的吉恩·懷爾德(Gene Wilder)於2016年8月29日在康乃狄克州斯坦福(Stamford)家中去世,享年83歲。
 
據美聯社報導,1933年6月11日出生於密爾沃基的懷爾德3年前證實患上患阿茲海默症,他的侄子證實了懷爾德週日因阿茲海默併發症而辭世的消息。

擁有一頭金色捲髮和清澈藍眼睛的懷爾德,在改編自兒童文學小說《查理與巧克力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1971年原版電影《歡樂糖果屋》(Willy Wonka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中活演了巧克力工廠廠長威利.旺卡(Willy Wonka)的角色而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1年10月18日,為慶祝《歡樂糖果屋》發行40週年時推出的DVD硬碟。封面即為懷爾德扮演的威利.旺卡。 (Cindy Ord/Getty Images)2011年10月18日,為慶祝《歡樂糖果屋》發行40週年時推出的DVD硬碟。封面即為懷爾德扮演的威利.旺卡。 (Cindy Ord/Getty Images)

懷爾德是美國著名的戲劇演員、導演、編劇、作家兼社會活動家,活躍於1970-1980年代美國好萊塢。除了《歡樂糖果屋》之外,懷爾德還與鬼才導演梅爾布魯克斯(Mel Brooks)多次合作,演出1974年的《閃亮的馬鞍》(Blazing Saddles)、《年輕的科學怪人》(Young Frankenstein)等多部喜劇。他也在1984年電影《紅衣女郎》(The Woman in Red)中擔綱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