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神勇!火車馳來瞬間 美警救起臥軌男

美國新澤西州一名運輸警察在千鈞一髮時刻,從鐵軌上救起一名男子,被稱讚為英雄。(影片截圖)
美國新澤西州一名運輸警察在千鈞一髮時刻,從鐵軌上救起一名男子,被稱讚為英雄。(影片截圖)
【記者鄭小寒/編譯】美國紐澤西州一名運輸警察在千鈞一髮時刻,從鐵軌上救起一名男子,被讚譽為英雄。

CBS新聞8月29日報導,當局表示,8月26日,紐澤西運輸官員維克托•奧爾蒂斯(Victor Ortiz)在接到報告說,有一名男子臥在鐵軌上,他便從Secaucus車站的月臺爬下,試圖提供救援。

另有CBS2新聞報導說,這名男子下了火車,便開始奔跑,最後跳到鐵軌上,奧爾蒂斯則緊隨其後。

當局表示,在奧爾蒂斯試圖幫助這名男子時,男子還在掙扎,奧爾蒂斯最終把他拉出危險區域。

奧爾蒂斯說,當時他沒有時間去想自己,只能掙扎著拉人離開鐵軌。他解釋說,那時,他(臥軌男子)表現出「我只是想死,我只是想死」的樣子。「他雙膝幾乎跪下,而我說,『你不會死的,你不會死。』」

這一事件被攝影機錄下,影片顯示,奧爾蒂斯在把男子拉著離開鐵軌幾秒鐘後,火車就迎面呼嘯而來,駛進車站。

紐澤西州公交系統部門在週日的一份聲明中說:「紐澤西州公交為維克多•奧爾蒂斯、紐澤西運輸警察局感到非常自豪。這件事提醒民衆,這些男人和女人每一天做的事,都在保障我們的安全,乃至整個國家的安全。」

奧爾蒂斯則說,他不得不在瞬間做出一個決定。他表示,自己看到火車急速駛來,在瞬間他對自己說,不得不讓這個男子去了,但另一方面,他對自己說,「讓我給他一個希望,我可以把他拉過來。」

當局對奧爾蒂斯表現出的神勇讚歎不已。

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該名男子會做出臥軌舉動。警方也沒有透露獲救男子的詳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