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戶政創新服務 新北市表揚績優人員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表揚績優戶政人員。(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表揚績優戶政人員。(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出席戶政創新成果展及戶政人員表揚大會,頒發年度戶政為民服務考核績優機關,包括土城、永和、樹林、鶯歌及三重等戶政事務所。他感謝戶政同仁不斷創新與努力,讓市民享受到便捷服務。

朱立倫說,新北市民一定能感受到戶政服務近年來不斷創新,例如:將服務時間延長至夜間及周末,以配合市民工作作息;提供跨區與跨縣市服務,不必到戶籍所在地申辦;與其他局處業務互相協助,以及與中央部會配合,在新北市的戶政所即可申辦護照。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指出,民國105年戶政為民服務考核績優機關,包括土城、永和、樹林、鶯歌、三重戶政事務所;績優戶政人員為五股所張麗雪、三峽所陳怡伶、土城所紀怡佩、瑞芳所魏秀滿、永和所鄭正治、板橋所胡智皓、淡水所陳俊棋、蘆洲所羅堯天及鶯歌所陳美齡等人。

朱立倫瀏覽從日據時代發展至今的珍貴戶政文書及器材文具。他說,看到小時候使用的出生證明及結婚證書甚覺有趣,深深地感受到現代科技對生活的改變,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回憶戶政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