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王健林公開首富秘籍爆紅 「小目標」先掙一個億

近日,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接受陸媒採訪,王健林說的一句話卻意外引爆網路:「先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它一個億!」(新唐人合成)
近日,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接受陸媒採訪,王健林說的一句話卻意外引爆網路:「先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它一個億!」(新唐人合成)
⊙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
近日,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接受陸媒採訪,他不僅曝光了自己的辦公室、收藏王國和商業理想,還公開了一個小秘密:「先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它一個億!」一句話爆紅網路。

「先掙一個億」,王健林的這個小目標瞬間爆紅網路!網友紛紛調侃:「王健林現在1700億,證明是1700個小目標組成的!」還有網友笑稱:「這目標確實有點小!」還有網友說:「看來我的人生得破罐子破摔了!」

據陸媒報導,王健林在節目中表示:「我現在不是追求財富,我是追求一種境界,追求一種情懷」。而關於年輕人想做首富的想法,王健林說:「想做世界最大,想做首富,有這個想法,是對的,是奮鬥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個能達到的小目標,比如說先賺1個億,看看能用幾年可以達到目標,是規劃五年還是三年。等到了1個億,再說下一個目標,10億或者100億。」

王健林稱,他當初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先賺1個億,在公司的目標是三年之內做到1個億,激勵大家朝著目標一起奮鬥。

此番言論立刻引發了網友的熱議,網友稱:「先定個小目標,中午吃泡麵能加個荷包蛋」、「他賺一個億就和普通人賺1,000是一樣的」、「還在為股票漲幾分、幾毛擔心的散戶們趕緊洗洗睡吧,人家是小目標,咱們是癡心夢想,這做人的差距怎麼就這麼大呢!」

據《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王健林家族以1,700億人民幣的財富,重回中國首富的寶座,並且超過87歲的李嘉誠,成為華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大幅上升12位。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