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對手61發ACE破紀錄 盧彥勳惜敗

卡洛維奇。(Getty Images)
卡洛維奇。(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美網開賽的第二日,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面對身高211公分的克羅埃西籍選手卡洛維奇(Ivo Karlovic),雖一度以2:1領先,但由於出現太多雙發失誤,又被狂發61個ACE,盧彥勳難以力挽狂瀾,最終敗北。

首 盤盧彥勳占上風,以6:4先取下,但第二盤卡洛維奇搶占優勢,光這一盤就發出了驚人的22記ACE,逆轉戰局。到了第三盤盧彥勳不甘示弱,靠搶七拿下此 盤,再以2:1領先。可惜在第五盤出現了9個雙發失誤,卡洛維奇在第12局破發。一場3小時又46分鐘的激戰過後,盧彥勳以6:4、6(4):7、 7:6(4)、6(5):7、5:7,以2:3惜敗卡洛維奇。全場卡洛維奇發出了61記ACE,也打破美網紀錄。

盧彥勳賽後表示感到很失望及可惜,第四盤曾有機會破發卻未能成功,讓整個戰局被拉到搶七局。但表示自己已盡全力,教練也非常肯定盧彥勳此役表現,是一場高品質的對決。盧彥勳在美網仍有男子雙打賽事,9月1日將搭檔塞爾維亞的提普薩雷維奇(Janko Tipsarevic)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