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客團「一條龍」惹怒泰國 總理徹查「零團費」旅行團

泰國總理Prayut Chan-O-Cha(Getty Images)
泰國總理Prayut Chan-O-Cha(Getty Images)
⊙林明新/整理報導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日前下令整肅泰國境內的「零團費」旅行團,以追回稅款,並提升旅遊品質。

泰國由於不滿中客團以「一條龍」的方式涉嫌逃漏稅,泰國總理辦公室發言人山聖(Sunsern Kaewkumnerd)27日證實,總理帕拉育下令軍警全力掃蕩泰國境內的「零團費」旅行團,還計劃研擬圍堵「零團費」旅行團及提升旅遊品質的政策,好杜絕逃漏稅行為。

山聖提到,當局已經逮捕至少2家旅遊公司的負責人,這兩家公司涉嫌帶入遊客,但所有費用都是送回中國,這些公司面臨起訴,因為他們用泰國公司名義申請執照,同時又涉入幫派行為。

一家泰國運輸公司涉案,該公司旗下擁有龐大車隊,珠寶企業,皮革企業,食品企業等,專門為大陸遊客提供旅遊服務,向他們額外收取35%的額外費用,卻沒有確實繳稅,還將資金轉往大陸逃稅。

山聖強調,政府支持合法旅遊,但不會容忍任何對經濟有害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