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到三峽當峽客 喝茶喫筍尋蜜趣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邀請民眾到三峽喝茶、喫筍、尋蜜趣。(記者莊麗存/攝影)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邀請民眾到三峽喝茶、喫筍、尋蜜趣。(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三峽區農會為推廣三峽農特產品,10、11日將在三峽最熱鬧的老街、祖師廟與長福橋舉辦「2016三峽農特產品聯合行銷推廣展售會」,展售三峽最優質的農特產品,還有闖關集點換贈品、茶點試吃、蜂蜜護唇膏DIY、製茶體驗等活動。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三峽的氣候與山坡地形適合栽培茶樹,早期多為來自福建安溪茶鄉的移民,種茶、焙茶經驗與技術尤佳,不但是全台「龍井茶」唯一產地,還有蜜香紅茶及碧螺春等茶品。近年「青心柑仔」茶樹完全不噴灑農藥,生產出有淡淡自然果香及蜜香的「蜜香紅茶」。今年首度舉辦新北蜜香紅茶評鑑比賽。

三峽的綠竹筍肉質白嫩,甜分、水分十足,媲美水梨滋味,獲得「梨仔筍」美稱。當地有全台唯一有機綠竹筍產銷班,兼顧農產品質及安全健康。

新北市的蜂蜜產銷班也在三峽,蜂蜜品質遠近馳名。三峽區農會是全台第一個農會,至今超過百年。農會積極配合市府,推動安全又安心的農業,努力輔導安全農法的種植方式,創造農業新商機。

農業局表示,今年適逢三峽老街百年慶,並由三峽農會主辦,所以別開生面地設計成「峽客食代」為活動主題。會場除了展售蜜香紅茶、碧螺春、綠竹筍、蜂蜜等在地農特產品外,還特別搭建一間「峽客食代」主題客棧,除了有古裝裝扮的老闆娘走秀攝影會外,還提供茶飲與試吃品,讓民眾彷彿回到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