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命名寄生蟲為「歐巴馬」...教授:這是我向總統致敬的方式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近來獲得1項最新榮譽,科學家以他的名字為1種寄生蟲命名。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與「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1項最新研究正式以歐巴馬姓名,將這種體長2英吋(約5公分)、細如髮絲的生物命名為「Baracktrema obamai」,它們是存活於烏龜血液的小型寄生扁蟲。

甫從美國印第安納州聖瑪麗大學(Saint Mary’s College)退休的生物學教授普萊特(Thomas Platt)負責此命名,他說這確實是項榮譽,並非侮辱。

除了此物種外,普萊特還發現另外30多項新物種,並以岳父與博士論文指導教授為它們命名,普萊特今天說:「還有其他我十分尊敬的人們,很明顯這是我向總統致敬的渺小方式。」

普萊特說,這種生物讓他聯想到歐巴馬,「它很細長,而且它酷斃了」。

他說,Baracktrema obamai是「相當驚人且韌性異常高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