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雲基推全食物月餅 自做美味顧健康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推出全穀養生冰皮月餅。(記者郭益昌/攝影)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推出全穀養生冰皮月餅。(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報導】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13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推出健康又有口福的全食物月餅,做法簡單,甚至不用烤箱就能完成。雲基營養師林旻樺表示,全穀養生冰皮月餅除了低糖、低油外,膳食纖維豐富,對慢性、三高病友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雲基全穀養生冰皮月餅的主要食材包含地瓜、紅豆、堅果,以地瓜、全穀紅豆取代精緻澱粉,降低升糖指數,讓三高病友過完中秋後,可避免血糖大幅飆升。

林旻樺說,用紅豆做冰皮月餅的內餡時,不過篩去皮,可保留維生素B群與膳食纖維,紅豆餡中加地瓜有類似鹹蛋黃的配色,也很可口。冰皮的做法更簡單,挑選喜愛的紅肉、黃肉地瓜,添加橄欖油、苦茶油或是以亞麻仁油取代奶油,做成冰皮後包住內餡,完全不用送進烤箱烘烤,在家就能完成。

為了讓慢性病患安心吃月餅,內餡以天然楓糖、蜂蜜取代白糖。林旻樺表示,一顆50克的傳統月餅含有超過5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一個便當,但全穀養生冰皮月餅可以在家自己做,吃得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