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秋月圓 千萬中國孩子難團圓

法輪功學員郭海榮的孩子。(明慧網)
法輪功學員郭海榮的孩子。(明慧網)

【記者葉楓/綜合報導】中秋節臨近,這是一個中國人傳統的闔家團圓的日子。但是,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的子女在這個日子裡承受著家庭殘缺之痛。17年來,中共發動的這場迫害,給孩子們造成的心靈傷痛無法撫平。

「望著兒子的背影 內心五味俱全」

2003年起,內蒙古法輪功學員馬清海被迫流離失所3年。他在近3年的時間搬了16次家,無法和一對兒女過正常人的生活。

「……秋天到了,多想一家人過個團圓的中秋節呀!可我只能偷偷跑到學校,給兒子送了幾斤月餅。在樓梯口,兒子見到我笑了,那種笑是開心的笑,幸福的笑,因得到了僅有的一點父愛。相見是短暫的,望著兒子轉身離去的背影,我的心已是五味俱全……」

2006年1月12日,馬清海被劫持到內蒙古赤峰監獄,刑期9年。馬清海的兒女,從此失去了父愛與呵護。

孩子向警察喊: 別讓媽媽走 媽媽回來

2013年中秋節前夕,9月6日晚,遼寧省朝陽縣十二台大杖子村郭海榮家中傳出孩子撕心裂肺的哭聲:別讓媽媽走,媽媽回來……哭聲中,朝陽縣公安局國保大隊長趙強與柳城派出所七八個警察強行把孩子媽媽郭海榮從家中劫走,拋下有病的丈夫與家中老小,哭聲一片。

法輪功學員郭海榮的孩子。(明慧網)法輪功學員郭海榮的孩子。(明慧網)

這一家人在孩子的哭鬧下四天三宿沒睡覺,孩子雖不會用語言描述心中的傷痛,但不許家裡任何人出門,出去一個都哭喊:快回來。

郭海榮的婆婆家是本地出了名的困難戶。郭海榮遵循法輪功大法要求做好人的法理,毅然與丈夫復婚,後生下一個健康可愛的小男孩,給這一家人帶來了喜慶與歡樂。

郭海榮被綁架後,公公向人講起兒媳婦郭海榮時,老人泣不成聲:我家是最窮的,沒有人願嫁我家來,就是兒媳婦修法輪大法了,才回到我家;他還說,在兒子病重期間,兒媳婦把兒子照顧得無微不至。

「仰望星空 思念我的爸爸媽媽」

大陸一名90後的大學生曾在2012年向明慧網投書表示,中共製造的這場迫害,令他在「恐懼中長大。那些刻骨銘心的往事及噩夢般的經歷,至今記憶猶新,如影隨形。」

「那一年我才9歲。那時聽說去北京上訪的,都被遣送到大西北的一個監獄。爸爸和兩名法輪功學員先去了火車站。媽媽看著流淚的我也淚如雨下,對我千叮嚀萬囑咐,讓我聽奶奶的話,等她回來。說我已經是家裡的小男子漢了,不要哭,男兒有淚不輕彈。還說現在大法蒙冤,師父被誣陷,爸爸媽媽親身受益不能坐視不管。當時鋪天蓋地的邪惡氣氛讓懵懵懂懂的我感覺到父母這一去不知是否會回來,我很害怕,好像天塌下來一樣,哭著對媽媽說:『煉功人說話算數,你們一定要回來呀, 我不哭,也許你們回來時我已經長高了,長胖了……』媽媽摟著我已泣不成聲了。」

僅僅由於進京上訪去了,他的父母親後來遭到了非法關押。

「一直就膽小的我孤獨和恐懼不斷地向我襲來。我知道自己要堅強,不能在迫害中倒下,必須學會生活自理,不讓爸媽擔心。」

「很多個夜晚我都在想,我們做錯了甚麼。堅持真正的信仰嗎?公民沒有信仰自由的權利嗎?法輪功這麼好為甚麼要遭受迫害呢?」

「多少個節日都沒有父母的陪伴,中秋節(我)自己一個人拿著月餅,仰望星空,看著月亮,想念著身在異鄉的爸爸和身陷囹圄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