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西藏人為什麼獨獨偏愛蘋果手機呢?真相原來是這樣…

為什麼西藏人獨獨偏愛蘋果手機呢?真相原來是這樣…(網絡圖片)
為什麼西藏人獨獨偏愛蘋果手機呢?真相原來是這樣…(網絡圖片)
⊙新唐人電視台
到過西藏的人都不難發現,無論僧人或是老百姓,蘋果手機隨處可見,為什麼西藏人獨獨偏愛蘋果手機呢?

在西藏,現在大約有3分之2的藏族人都在用蘋果手機。

是藏族人有錢?還是追逐時尚?

其實都不是,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蘋果手機從進入中國市場就支持「藏文設置」。根據西藏之聲報導,流亡西藏僧人、知名電腦專家洛桑莫蘭,於2010年底,發表其研發的《莫蘭藏文字體》電腦軟體,該字體被蘋果公司(Apple Computer, Inc.)在其最新產品平板電腦ipad、音樂播放ipod和iphone手機上正式使用。從此《莫蘭藏文字體》被列入蘋果公司的80種語言程序中。
蘋果手機從進入中國市場就支持「藏文設置」。(網絡圖片)蘋果手機從進入中國市場就支持「藏文設置」。(網絡圖片)

眾所周知,語言對一個民族有多重要,而中國大陸普遍使用的安卓手機都不支持藏語,只有後續安裝了藏語插件才能實現,而又因其市場需求較小,以至於這些插件的使用感受非常的垃圾,因此很多藏族人即使過得再清苦也會省吃儉用的買蘋果手機。

原來如此!可見擁有自帶藏文字體和藏文輸入法的手機對於藏族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蘋果手機有這種強大的功能,實在是太貼心啦!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