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搶不過奧運 夏季日劇收視慘

北川景子婚後新戲還算創佳績,丈夫DAIGO是幕後功臣。(緯來日本台提供)
北川景子婚後新戲還算創佳績,丈夫DAIGO是幕後功臣。(緯來日本台提供)

【記者沈熙傑/東京報導】歷年來看,因為和花火大會、夏日特別節目撞期,夏季日劇向來收視平平,今年各電視台為搶收視紛紛打出超強陣容,卻仍然難敵奧運,幾乎全軍覆沒。據統計,收視超過10%的只有《房仲女王》和《仰望師恩》兩部,而且也都是低空飛過。

北川景子主演的NTV週三黃金檔日劇《房仲女王》平均收視11.59%,在往年來看,這個成績單只能算是「及格」,今年卻榮登收視排行榜首,還遙遙領先。

該劇首集拿到12.4%的不錯收視,之後連續4週都超過10%。不過第5集剛好撞上奧運,立刻跌落到9.5%。幸好此後能夠維持兩位數的收視率,最後一集則達到13%。

日媒說,和結婚後人氣慘跌的福山雅治剛好相反,北川景子婚後民眾好感度明顯提升。北川景子原本就在女性觀眾票選的「最想變成的樣子」中連續3年獲得首位,加上和丈夫DAIGO甜甜蜜蜜召開記者見面會宣布結婚,更是羨煞旁人,讓女性觀眾好感度激增。

而同樣是人氣女星的桐谷美玲主演週一黃金檔《有喜歡的人》,儘管話題度不錯,卻最終只拿到8.92%的平均收視。唯一讓人欣慰的是,這部劇收視勉強超過春季同檔播出的《LOVE SONG》(福山雅治主演),避免了連續3季更新「月九」(即每週一9點黃金檔)最低收視的悲慘命運。

在部分日媒民調中,滿意度奪冠的《HOPE!期待度為零的職場新人》收視率更是慘不忍睹,這部由傑尼斯偶像團體Hey!Say! JUMP成員中島裕翔主演的富士台週日黃金檔叫好不叫座,首集收視就只有6.5%,到尾聲時更是連續跌破5%。向井理主演的《擁有神舌的男人》等陣容強大、原本頗受看好的日劇也都因收視太差幾乎被中途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