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梅姬暴風圈擴大 最快25日晚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
(中央社)中央氣象局觀測,輕度颱風梅姬暴風圈擴大,未來還有再擴大趨勢,不排除最快明天晚上發布海上警報。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梅姬清晨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800公里海面,7級風暴風半徑擴大為150公里,正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

氣象局說,梅姬過去幾小時強度略增、暴風半徑也擴大,目前海上熱含量仍大,加上風切小,梅姬未來強度及暴風半徑都還有再增強及擴大趨勢。

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最快明天晚上發布梅姬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測,26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機率逐漸增加,27日、28日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至於颱風是否登陸及對各地影響的程度,還須視其未來的路徑及強度發展而定,仍有相當的不確定性。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考慮颱風預報的「不確定性」或者「預報誤差」,梅姬登陸或不登陸可能性都存在,應注意的是,無論登陸或不登陸,威脅都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