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李克強訪加 隨行人員向法輪功學員招手

週四李克強結束國會山訪問後,其專車經過Wellington大街時,再度看到法輪功學員的橫幅。(艾文/大紀元)
週四李克強結束國會山訪問後,其專車經過Wellington大街時,再度看到法輪功學員的橫幅。(艾文/大紀元)
【記者梁耀、程靜/渥太華報導】2016年9月21日,中國現任總理李克強一行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進行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李克強所到之處,沿途能清晰地看到「停止迫害」、「法辦江澤民」、「法輪大法好」等橫幅,聽到法輪功學員的喊話。李克強隨行人員中還有人向法輪功學員招手。

週四早上(9月22日)8點多,在國會山莊前的Wellington Street與Elgin Street丁字路口,一些穿紅衣的中國學生和長者舉小紅旗和橫幅。但是李克強車隊從另一邊走過,這些人聽到禮炮聲,以為活動結束就都走掉了。

法輪功學員張先生表示,其實當時李克強的車隊還沒進國會。等李克強的車隊快回到國會時,丁字路口的馬路兩旁已站滿了法輪功學員。李克強的車隊由11輛黑色轎車、麵包車、越野車組成。李克強坐在第三輛車裡面,那輛車的車頭插了一面小紅旗。車隊每次出動時,都有一些開摩托車的加拿大警察在前面開道。

李克強車隊成員向法輪功招手

早9點左右,李克強的車隊經過國會山莊前的Wellington Street與Elgin Street丁字路口,駛進國會山莊。國會山莊門口的幾位警察手裏拿著槍。門大約有4米寬,門外的左側是穿紅衣的人,右側是法輪功學員。

當時約有40位法輪功學員在馬路兩旁舉著「法輪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的13條橫幅。每條横幅後面站了兩至三名學員。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張女士告訴記者:「李克強的車隊經過我們的橫幅時,學員們平和地喊出『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和『法辦江澤民』的口號。我們希望中國政府逮捕江澤民,對法輪功有正確的態度。」

張女士說:「我當時和另一位女學員舉著『法辦江澤民』的橫幅。我看到坐在車裡的人衝著我們的橫幅招手,我很高興。這說明車上的其他人也不反對(他招手),他們對大法的態度是正面的。」

張女士表示:「轎車兩側的窗戶很黑,路上的人通常看不到車裡面的人。車轉過去後,車裡有光了,我就看到車裡面的人衝著我們的橫幅招手。」她還說,招手的人是男士。

國會山莊附近有很多條路,李克強的車隊離開國會山莊時走了同一條路,再次經過Wellington Street與Elgin Street丁字路口,法輪功學員一直在那裡舉橫幅。張女士說:「這說明車隊沒想迴避我們的橫幅。」

張女士說:「隨後我和另一位女學員去總督府(Rideau Hall)大門口,再次舉起『法辦江澤民』的橫幅,警察沒有阻攔我們。李克強的車隊經過我們的橫幅時,我看到車裡的人給我們拍照。」
 
週四(9月22日)上午,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國會山前煉功,並打出橫幅,呼籲停止迫害。(任僑生/大紀元)週四(9月22日)上午,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國會山前煉功,並打出橫幅,呼籲停止迫害。(任僑生/大紀元)
週四(9月22日)李克強訪問國會山,其專車經過Wellington大街時,看到法輪功學員的橫幅。(艾文/大紀元)週四(9月22日)李克強訪問國會山,其專車經過Wellington大街時,看到法輪功學員的橫幅。(艾文/大紀元)
週四(9月22日)下午,李克強在離開總督府的路上再度目睹法輪功學員制止活摘的橫幅。(曾曉楠/大紀元)週四(9月22日)下午,李克強在離開總督府的路上再度目睹法輪功學員制止活摘的橫幅。(曾曉楠/大紀元)

天象在變 人心善良一面復甦

今年李克強訪加前,一些中國大陸背景的社團在內部發布通知稱接到中領館分配的任務。例如,蒙特利爾的一個社團通過微信通知,在李克強出訪地點外集會,防止抗議人士靠近李克強,並承諾每人領取1件T恤,午餐統一發放。

不過,中使館的計劃顯然沒有成功。李克強在渥太華駐留的3天時間裡,每到一處都能「近距離」看到法輪功學員。儘管承受了17年的不白之冤和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一如既往地、平和地、用善心向世人講著真相。
  
這是繼6年前胡錦濤訪問渥太華後,中國高層領導人再度訪加。

2010年《大紀元》獲得了一份錄音資料,內容是中共駐加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秘書劉少華,6月18日在使館內對現場50多名公派學生和學者的講話內容。劉少華稱,使館組織這次大型歡迎活動的真正用意,是「壓倒」法輪功和其它人權團體的抗議,是一場「政治鬥爭」。他說,中使領館不僅對這些「被自發」請來的歡迎人員的活動進行了周密組織和安排,而且還提供了房費、餐費、租車費及旅行補貼。

而此次歡迎人員,據法輪功學員方女士介紹,當法輪功學員占據主要通道邊,李克強的車隊駛過時,那些後到的歡迎人員並沒有過激的言行,以試圖干擾和阻止法輪功學員的活動。他們既沒有搶道,也沒有發出噪音干擾,甚至一個橫幅都沒有,而是靜靜地站在後面。

方女士還說,在等待時,有的人還靜靜地聽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有些老太太面帶微笑,還跟法輪功學員打招呼。
週三(9月21日)李克強專車抵達渥太華Westin酒店時,在酒店正門前經過法輪功橫幅,法輪功學員反覆向李克強一行喊話「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梁耀/大紀元)週三(9月21日)李克強專車抵達渥太華Westin酒店時,在酒店正門前經過法輪功橫幅,法輪功學員反覆向李克強一行喊話「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梁耀/大紀元)
週三(9月21日)下午,法輪功學員在李克強專車開往酒店的路上打出橫幅。(小魏/大紀元)週三(9月21日)下午,法輪功學員在李克強專車開往酒店的路上打出橫幅。(小魏/大紀元)
 
週四晚,李克強一行離開歷史博物館時,法輪功學員向其喊話,呼籲停止迫害、法辦江澤民。週五,李克強前往加另一城市蒙特利爾。

評論員鄭言表示,法輪功學員是發自內心的希望中國和加拿大領導人能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尊重和維護中國人權,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些法輪功學員中,有一些人自己就是中共酷刑的受害者,或是有親人在國內因堅持真、善、忍,身陷囹圄,身心備受煎熬。

這個週四,天氣預報之前一直報渥太華是大概率下雨天氣,很多人帶了雨衣。當天一早,確實烏雲密布,但是8點當法輪功學員開始煉功後,雲開霧散,陽光明媚,一直到活動結束。當下午4:30法輪功學員離開現場後,烏云又開始聚集起來,大大的雨點落了下來。

鄭言表示,俗話說,天象起於人心。當年胡錦濤訪加前,渥太華發生了5.5級地震。如果有人認為這是巧合的話,那麼這種「巧合」在李克強訪加時再度出現。20日凌晨,大蒙特利爾地區發生了3.1級地震。中國古人講「天人合一」。天象的異動是不是也應當引起人們心靈的震動,從而進行深層思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