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零負評...林依晨:我不是這樣的

林依晨被網友及媒體封為「零負評女神」。(Getty Images)
林依晨被網友及媒體封為「零負評女神」。(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藝人林依晨出道14年,形象正面,被網友及媒體封為「零負評女神」,但林依晨對此封號有點無奈,一直強調,「我不是這樣的人」,並提到,這樣會形成刻板印象,對於一名想挑戰不同角色形象的演員來說,是一種限制。

據中央社報導,林依晨與鳳小岳首次攜手合作浪漫愛情片「我的蛋男情人」,當紅女神搭配男神的新鮮組合,頗為吸睛,但兩人還有個巧妙的共同點「形象正面」。


林依晨出道以來,作品不斷,曾以代表作「惡作劇2吻」、「我可能不會愛你」兩度獲封金鐘獎視后,除了工作成績亮眼,她謙和有禮、聰明伶俐的行為與態度,讓她與負面新聞絕緣,如此完美的形象被眾人稱為「晨神」、「零負評女神」,成為演藝圈中,好人好事的代表性人物。

一談到這些充滿光環的稱號,林依晨立刻嘆了口氣、露出糾結的表情說:「我聽到這些稱號會覺得『怪』,因為我不是這樣的人,但就變成這樣,其實滿無奈的。」

除了心理壓力,這些正向的稱號也帶給林依晨戲路上的框架,她說:「我覺得人都是灰色的,只是深灰、淺灰的分別,但當公眾形象被塑造成淺灰、甚至有點白的時候,我相信會對許多人產生刻板印象。對於一名想挑戰不同角色形象的演員來說,是一種限制。」

這也解釋了,林依晨近年的作品,包括: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電影「追婚日記」到這部新片「我的蛋男情人」都是飾演工作能力強,並且勇敢追愛的都會女性。

同樣「形象正面」的鳳小岳很能體會林依晨的感觸,他自嘲說:「就像大家都會叫我『送鞋哥』一樣。」只因他過去曾被媒體報導,當街把自己的鞋子脫下送給遊民,「公益男神」的光環自此加冕在身。

鳳小岳提到,有一次,路上有老婆婆在賣東西,他上前去看了看、但最後沒買,結果那時跟拍他的媒體大哥卻稱讚他,「人很好耶!」鳳小岳笑說:「我很感謝他的讚美,但我什麼也沒做。」

至於有沒有想向外界澄清,林依晨苦笑說,她不想刻意去證明些什麼,只能不斷告訴大家「我不是這樣的人」;鳳小岳則比較豁達,認為這些稱號都會來來去去,不必太過在意。

被問到之後是否有意挑戰反派角色,林依晨肯定的說:「一抓到機會就不會放過。」她也希望能夠詮釋接近正常人、有灰色地帶的角色,她說:「不是一味的鼓吹多正向的價值的戲,才值得被看到;當人們身處在黑暗當中,卻繼續前行,也很值得去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