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霍金再發警告:外星人不會友善 人類要警覺

霍金在視頻網站CuriosityStream發布的影片中表示,宇宙存在外星生命,但人類需要警惕它們殖民地球的惡意。(CuriosityStream視頻截圖)
霍金在視頻網站CuriosityStream發布的影片中表示,宇宙存在外星生命,但人類需要警惕它們殖民地球的惡意。(CuriosityStream視頻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英國物理學家霍金近日再次提出警告,人類應該警惕外星人,它們不會對人友善。

這位天體物理學家在影片網站CuriosityStream最新發布的25分鐘影片《霍金喜歡的地方》(Stephen Hawking’s Favorite Places)之中,再次警告人們,宇宙中有外星人,人類需要對它們保持警覺,因為它們不會對人類友善。

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9月24日報導,影片中霍金乘坐虛擬超級太空飛船,到他喜歡的黑洞、星系等空間旅行。霍金表示,那裡會有外星人,但是人類會發現,遇到它們並不是好事。

「我們應該對聯絡它們保持警覺。」霍金再次重複他曾提出的警告:「遇到高於人類文明的情況,像北美土著人遇到哥倫布,不會有好結果。」

霍金一直支持探索地球外生命,但是他仍不斷提出警告,要當心外星人。霍金在2015年7月對尋找外星人探索項目「突破聆聽」(Breakthrough Listen)中說:「找到外星人不是什麼大問題。現在是時候發現尋找地球之外生命的探索答案了。」

他和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Zuckerberg)、俄羅斯億萬富翁及慈善家米爾納(Milner)共同資助該項目。

這位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早在2010年在《泰晤士報》上公開表示,外星生命可能是貪婪的掠奪者。它們在宇宙中遊蕩,尋找和搶奪資源,占領行星並進行殖民統治。

另據《今日美國》23日報導,霍金強調,以現在的科技基本不會探測到行星上是否有生命。因為那些宜居行星可能有厚厚的大氣,以及其運行位置決定了科學家無法確定生命的存在。

但是霍金認為,「突破聆聽」探測項目使用靈敏的無線電望遠鏡可能發現Gliese 832c上的生命。Gliese 832c是2014年科學家發現距地球僅為16光年的一顆類地行星。

報導說,按照霍金的說法,發現地外生命將是人類歷史上的最大科學發現。因為「它會迫使我們不得不改變觀念」,霍金解釋:「我們必須放棄這樣的想法,我們是宇宙唯一的智能生命。而且,我們人類務必開始更善良、更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