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世大運廣告遭疑抄襲 北市府撤影片

(取自台北市觀傳局)
(取自台北市觀傳局)
(中央社)世大運23日推出的廣告「Go Go Bravo台灣有你熊讚」,遭網友質疑抄襲日本舞蹈團體「World Order」的MV,北市府表示,已先將該影片下架,瞭解詳情。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本支影片經費新台幣9萬多元,為舞台劇導演及其音樂界朋友創作,大眾化簡單舞步搭配城市景色。網友對影片有疑慮,已先將影片從網路下架,再進行了解。

世大運宣傳數閑抄襲在網路上掀起一片罵聲,網友說:「並不是把東西做醜就不叫抄襲了」、「我連罵髒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雖然這則「Go Go Bravo 臺灣有你熊讚」宣傳影片已經下架,但已被許多網友備份。


網友「徐拉瓦」在臉書踢爆市府觀光傳播局23日在youtube上傳了一支名為「Go Go Bravo 臺灣有你熊讚」的影片宣傳世大運,他說:這支影片內容包括西裝造型、舞蹈動作、影像拍攝手法與剪輯風格,和「World Order」的MV影像有極高的既視感,無所不用其極的諧仿,但卻又有公家單位宣傳品一貫的差勁與劣化質感,「音樂與舞蹈調性極為不合、標題字極醜,舞蹈動作與攝影的隨便」也完全可以看成是對「World Order」作品的侮辱。

「並不是把東西做醜就不叫抄襲了」,這樣的內容出現在台北市政府的官方宣傳影片中是可以的嗎?徐拉瓦表示,以西裝大叔上班族扮相的「World Order」穿梭於世界各個景點跳著奇妙而精準的機械舞,踩馬步揮出正拳的動作充滿一種樸拙的能量,是他極其喜愛的姿態;當他看到世大運宣傳影片拙劣的諧仿令人格外憤怒,尤其這支影片還來自台灣的公部門,真的會讓人感到非常的丟臉。

一大早看到一支世大運的影片,真的是要毀掉我今天的心情,此刻的憤怒跟噁心感完全破表。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於9/23在youtube上傳了一支名為(Go Go Bravo 臺灣有你熊讚)的影片宣傳世大運,但影片內容卻與日本舞蹈團體...

徐拉瓦貼上了 2016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