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希首次電視辯論 收視或勝超級盃

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川普(左)與希拉蕊(右)的第一場電視辯論即將登場。(大紀元資料室)
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川普(左)與希拉蕊(右)的第一場電視辯論即將登場。(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希拉蕊,將於美東時間週一(26日)晚間進行首場90分鐘電視辯論,美國人對這場辯論會的關注前所未有,屆時收視率可能接近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

第一場總統辯論在位於紐約長島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由NBC新聞主播霍爾特(Lester Holt)主持。

根據非營利組織「總統辯論委員會」(CPD)的要求,候選人必須在CPD挑選的5次全國民調,至少獲得15%的支持率,才能參加辯論。CPD已宣布9月26日的總統辯論只有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候選人可以參加。

川普與希拉蕊都是辯論老手,川普在共和黨初選期間擊敗16位擅長政治語言的競爭者。不過,川普善於轉移注意力、將砲火轉移至主持人與發問人的手法,恐怕在一對一辯論中難以奏效。

法律出身的希拉蕊是辯論的老手,擅長事實背誦與法律、外交言語的運用,雖不至於出現錯誤陳述,但造成選民的距離感。她的談話與肢體語言看來像是老練的政客,歐巴馬建議她應該多些啟發性的表現。

川普一定會面對的問題包括,他至今未公布稅務紀錄、政治獻金流向、不實指控與營商期間糾紛等問題。希拉蕊的罩門則在私設電郵、健康狀況、擔任國務卿與聯邦參議員期間的爭議紀錄等。

CNBC報導,研究機構Strategas資料顯示,自1992年以來,在美國總統候選人舉行首輪辯論會的隔天,標準普爾500指數平均會上漲0.85%。該資料排除了2008年,當時正值金融海嘯高峰,美國國會對「問題資產紓困方案」(TARP)激烈辯論,吸引了整個市場的目光。◇

中文直播預告
美東時間:9月26日(週一)晚上 9時至10時30分
台灣時間:9月27日(週二)上午9時至10時30分

1.大紀元新聞網(紐約)http://www.epochtimes.com
2.新唐人臉書直播: http://facebook.com/NTDCHINESE
3.YouTube直播: youtube.com/user/NTD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