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城,佈了個八卦陣,竟還不堵車!

中國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八卦城。(影片截圖)
中國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八卦城。(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國新疆的特克斯縣,因八卦佈局而聞名。

特克斯是位於新疆伊犁的一座小縣城。或許對很多人來說,特克斯這個地方聽起來還很陌生。但它有一個好響亮的稱號——世界最大八卦城!

特克斯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整、建築正規、規模最大的「八卦城」。

相傳這座八卦城是由全真教七子之一的丘處機設計的,8條主幹道分別對應「乾坎艮震巽離坤兌」,64條街路路相通,處處充滿玄機。

八卦城有8條主要幹道,街道的路燈顏色各不相同,據說就是根據無形來定色的,而名字則分別對應「乾坎艮震巽離坤兌」。

從高空俯瞰特克斯,整座城市呈現放射狀的4環,64條街路路相通,猶如一張攤開的大型八卦圖。

但你能想像嗎?就是這樣一座交通線四通八達,條條大路通往城中心的八卦城,竟然連一個紅綠燈都沒有!而且還不堵車!

有人說:特克斯沒有紅綠燈是因為不需要,這裏壓根不堵車啊!而不堵車,則是因為這裏獨特的「八卦」佈局。

其實,別說大城市,在普通的二三線城市,等紅綠燈和堵車,也早就是家常便飯。但在阿克斯,不用等紅綠燈,自駕其中,那種一路暢通的感覺簡直爽到飛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實地體驗一下哦。

不過,有件事得提醒你,那就是你可能會迷失在「八卦陣」中。越往週邊,道路越複雜,一個不留神就可能又繞一圈回到出發點囖!
中國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八卦城。(影片截圖)中國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八卦城。(影片截圖)

八卦聖城夜景(影片截圖)八卦聖城夜景(影片截圖)

相關影片: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