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梅姬來勢洶洶 中花高屏嚴陣以待

莫蘭蒂剛走,梅姬緊追,避免二次災損,風明輪26日將卡在船舷之橋式機卸除完畢。(高雄港務公司提供)
莫蘭蒂剛走,梅姬緊追,避免二次災損,風明輪26日將卡在船舷之橋式機卸除完畢。(高雄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黃玉燕、詹亦菱、李怡欣、簡惠敏/台中、花蓮、高雄、屏東報導】中央氣象局26日下午2時30分發布第2波梅姬陸上警報,警戒範圍擴大到包括台中市等16縣市,預估暴風圈27日午後於花東交界處登陸。原定29日返台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決定提前結束訪歐行程,預計台灣時間27日中午抵達;週一市政會議由副市長林陵三主持,他表示,預估台中將「風比雨大」,請水利局等局處加強準備工作,在市長回國前,一切防颱準備都要到位。

林佳龍25日在工研院與IBS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會前宣布提前返台,他表示,已請副市長林陵三坐鎮,但因颱風可能造成災損,他認為還是返台比較安心;後續行程將由秘書處長李如芳、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繼續完成,已聯繫對方取得諒解,對於合作項目雙方已有初步共識,不會有太大影響。

林佳龍指出,幾天考察及招商行程,已成功與阿密爾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兩市約定2018及2022年互相參展花博,也帶領台中文心蘭經銷商與荷蘭經銷商簽署合作備忘錄,首度外銷歐洲。

另外也前往荷蘭鹿特丹市參訪「水廣場」,作為未來綠川、柳川改造及中區再生的借鏡;此外還參考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因地制宜發展屬於台中的Mr. B&B系統。

這次也前往位於荷蘭的捷安特歐洲總部,並參訪IBS、及KMWE兩間重量級的工具機業者,強化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交流,見證工研院與IBS簽訂合作備忘錄,連結台中產業與歐洲聚落。

針對梅姬來襲,林陵指出,根據氣象資料,預估台中將「風比雨大」,請加強檢視商店招牌、加固捷運施工機具及圍籬、易淹水區檢視排水管道,及加速修剪路樹等,同時將與台電擬定停電因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