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樹林紅麴文化節將登場 展現多元文化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後排左1)、樹林區長林耀長(後排左2)、與貴賓、小朋友、吉祥物紅麴寶寶合影。(記者宋順徹/攝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後排左1)、樹林區長林耀長(後排左2)、與貴賓、小朋友、吉祥物紅麴寶寶合影。(記者宋順徹/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第十屆的「樹林紅麴文化節」將在10月2日下午新北市立樹林高中舉行,現場除了展示各廠商的紅麴產品外,也會有紅麴料理DIY、紅麴食全十美的創意走秀、藝林團體表演活動等。新北市樹林區公所區長林耀長表示,希望讓透過這個活動讓紅麴的產業能結合文化,協助地方產業發展與能見度,除了一連串活動表演外,還有好玩的趣味集章抽獎活動,進一步了解樹林多采多姿的文化風貌。

新北市文化副局長于玟及林耀長等多位來賓,在26日記者會上共同製作紅龜粿,進行活動的啟動儀式,新北市議員洪佳君、陳世榮等也到場致詞,期盼樹林紅麴能帶動新北的產業發展及觀光。

林耀長指出,首先感謝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支持「樹林紅麴文化節」,這十年來樹林的紅麴產業一直在改變及創新,很多人都會問我紅麴是產業還是文化,其實紅麴既是產業又是文化,未來有計畫在古蹟裡陳列紅麴商品,以及推動紅麴文化,例如將來的山佳的百年車站建好也要導入樹林紅麴,這些都有在構想,正在努力當中。

林耀長說,其實紅麴有3個價值,包括醫學、健康、產業等價值,紅麴除了有健康的元素,它也有3個顏色,更是天然防腐劑,食物加了紅麴不容易壞掉,因此,把產業鏈及文化鏈結合,能協助地方產業發展與能見度。

另外,林耀長表示,這次活動也結合社區辦理文化導覽,趣味集章活動,讓民眾了解樹林文化風貌,活動現場也將免費提供民眾進行紅麴料理DIY,同時也將邀請養身料理達人──秋香老師現場示範紅麴養生料理,讓民眾擔任助理,增加互動機,炒熱現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