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舉辦 在地新聞及媒體專業成長訓練班

學員實地採訪偶的家(記者廖素貞/攝影)
學員實地採訪偶的家(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 由雲林縣政府指導,雲林縣新聞職業工會執行的「2016雲林縣在地新聞及媒體專業成長訓練班」研習活動,日前於斗南辦理,吸引不少媒體工作者參加,在半天的研習活動中,大家都受益良多,尤其是空拍機攝影操作及斗南偶的家文化園區實地採訪。這次的研習還包括:媒體採訪技巧、新聞稿撰寫要務、圖文編纂實務、電子報經營管理等。

雲林縣 新聞職業工會理事長蘇智勇表示,這次的研習活動,除了專業知識之研習及外訓實地進行採訪外,希望藉由學員們齊聚一堂,彼此能有互動及交流的機會。課堂上,資深媒體人的分享,讓大家能夠獲得寶貴經驗外,亦讓初學者了解現今網路媒體及實體報紙等新聞媒體作業流程,進而提升編輯及採訪等專業能力。

雲林縣新聞職業工會理事長蘇智勇雲林縣新聞職業工會理事長蘇智勇(右二)與學員參訪偶的家。雲林縣新聞職業工會理事長蘇智勇雲林縣新聞職業工會理事長蘇智勇(右二)與學員參訪偶的家。(記者廖素貞/攝影)

 實地採訪於「偶的家-炎卿戲偶文創園區」,由執行長徐建彰親自導覽解說,藉由聯合採訪的模式,帶領學員了解地方文化發展與產業特色,更進一步認知在地文史工作者的傳承現況。資深記者劉彩雲表示,經由此次的採訪實務,期許在地文化經營者,能夠更具深度及廣度地永續發展,也期望媒體對地方產業的報導,能發揮最大的宣傳及行銷效益。

學員參訪偶的家空拍照學員參訪偶的家空拍照(雲林新聞職業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