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生嬰兒沒眼睛 廣州女子產子後崩潰

新生嬰兒小明天生沒有眼睛。(影片截圖)
新生嬰兒小明天生沒有眼睛。(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廣州增城一名女子懷胎十月喜得一子,家人都沈浸在歡樂氣氛中。但不久發現寶寶雙眼一直緊閉從未睜開,醫生仔細檢查後,才發現男嬰根本沒有眼睛!家人頓時陷入無盡的悲傷之中。

據揚子晚報等媒體報導,9月20日,懷胎十月的劉女士,終於迎來了自己的兒子小明,與其他剛出世的寶寶一樣,小明也會時常擺動手腳、大聲哭鬧,喝奶、排便一切正常。

但後來家人發現,寶寶雙眼一直緊閉從未睜開過,於是帶著小明去醫院的眼科檢查,醫生指他患上先天性無眼癥。

劉女士引述醫生指,嬰兒患上此癥的機率是10萬分之1,醫生30年來也只遇過一次。

資料顯示,無眼癥是一種罕見的基因疾病,發病率非常低,一些患兒部分缺少眼球組織,而一些患兒則是徹底沒有任何眼球組織,這種畸形疾病很難通過超音波檢查提前發現。

小明的姑姑也說:產婦懷胎十月間都定時產檢,並沒有異常的結果。

目前家人正在預約廣州的三甲醫院,打算給小明做一個正規全面的身體檢查,看看除了眼睛之外,是否其他器官存在問題。

劉女士表明再辛苦不會放棄兒子:「他已經沒了眼睛,那麼可憐!我怎捨得放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