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被問及是否暗戀女議員?菲總統差一點跌下台

杜特蒂:什麼?你說什麼?(DUTERTE LATEST VIDEOS影片截圖)
杜特蒂:什麼?你說什麼?(DUTERTE LATEST VIDEOS影片截圖)
⊙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28)日出發前往越南,展開2天官方訪問,行前被記者詢問,是否暗戀死對頭女參議員德利馬,聽後杜特蒂作勢跌下講台,引起在埸人員一片笑聲,而他嘴裏也喃喃自語往登機門走去。

女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普遍被認為是杜特蒂的政敵,她早在雅羅育總統時代擔任人權委員會主席時,就曾調查過有關杜特蒂的「法外處決」傳聞,多次抨擊杜特蒂的人權紀錄。

5月全國大選她當選參議員,最近召開聽證會,再次調查杜特蒂是否默許警察以掃毒之名濫殺。

女參議員德利馬(右)早在雅羅育總統時代擔任人權委員會主席。(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女參議員德利馬(右)早在雅羅育總統時代擔任人權委員會主席。(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為此,杜特蒂常以言語反擊德利馬,說她與毒梟有關連、涉及賄賂等醜聞,還說德利馬與男司機有戀情。而以親杜特蒂居多的眾議院議員們,也召開聽證會開始調查德利馬是否收取毒梟賄賂。

對此,德利馬在2天前要求杜特蒂停止追打她,「你想要什麼?難道你喜歡我嗎?」

昨日,杜特蒂還一度批評德利馬是「瘋婆子」,要她好好休息。但就在記者會接受最後一個問題提問時,一名記者就問他:「德利馬說你在愛她?是不是真的。」

大概覺得這個問題難以置信,杜特蒂反問,「什麼?你說什麼?」反問記者。

記者再問一次:「你是不是在暗戀德利馬?」此時,杜特蒂作勢跌了一跤,像從講台上跌下,沒有回覆就不發一語走下台,但嘴邊還在喃喃自語,就往登機門走去,引起現場記者與來賓一陣哄堂大笑。

記者問記者(右):德利馬說你在愛她?是不是真的。(DUTERTE LATEST VIDEOS影片截圖)記者問記者(右):德利馬說你在愛她?是不是真的。(DUTERTE LATEST VIDEOS影片截圖)

杜特蒂:什麼?你說什麼?(DUTERTE LATEST VIDEOS影片截圖)杜特蒂:什麼?你說什麼?(DUTERTE LATEST VIDEOS影片截圖)

這一問,差一點讓杜特蒂從講台上跌下。(DUTERTE LATEST VIDEOS影片截圖)這一問,差一點讓杜特蒂從講台上跌下。(DUTERTE LATEST VIDEOS影片截圖)

相關影片:在13:03處被問及


2016年7月25日,馬尼拉國情咨文時,杜特蒂與德利馬(背對者)握手致意。(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2016年7月25日,馬尼拉國情咨文時,杜特蒂與德利馬(背對者)握手致意。(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