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67)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太陽的廚藝

道館的餐廳裡,香噴噴美味的食物擺滿整個餐桌,今天值日的修士是太陽,他最愛烹飪了,只要是他值日餐廳和廚房的日子,他都會異常興奮,但是……其他的修士可一點都興奮不起來。

正在用餐時間,太陽不但沒有閒著,眼睛還盯住場中一些可疑分子。

「覓,看到你眼前那盤魚肉了嗎?今天沒有加羅勒(味道類似九層塔,但有辣味)哦!」太陽對著一個瘦高,五官非常立體的修士說著。覓嚇得立刻把魚肉放進嘴裡,即使沒有加嗆人的羅勒,不敢吃海鮮的覓還是得硬著頭皮才能吃下去。

「瑞兒,今天的青椒我切得很細,看!手指頭都切到了,你還不吃嗎?」太陽把包紮的手指給瑞兒看。

「有……有……有……我有吃,正在吃……」瑞兒快速的把原本被他挑出去丟在另一個盤子裡不吃旳青椒,又全拿回來,一口氣全塞進了嘴巴裡。

坐在瑞兒身邊的亞伊,同情的看著瑞兒,滿口的青椒絲,看起來好像在吃橡皮圈。

「銀,你的盤子在你面前,而你的叉子為什麼在廣的盤子裡?」太陽對著已經吃了五隻雞腿的銀說。

銀嚇得立刻把叉子收回來,嘴裡不停小聲的抱怨著。(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