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創黨30週年 蔡英文公開信:要擺脫對中國的過度依賴

總統蔡英文。(Getty Images)
總統蔡英文。(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民進黨創黨30週年系列活動,因梅姬颱風取消,但蔡英文29日仍以黨主席身分,發表給黨員公開信,蔡英文談到,「有些價值,我們一定會堅守。我們要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我們要擺脫對於中國的過度依賴,形塑一個健康的、正常的經濟關係。」

蔡英文談到,這幾個月來,需要改革的項目,一件一件不斷地冒出來,像是年金改革、長照體系、產業轉型、財政困境等等,但民進黨不會屈於現實的壓力,而放棄理想。

她呼籲,「要改變這個國家、扛起責任,還需要更多人,不分黨派、不分你我,一起來動手。」

蔡英文還強調,「有些價值,我們一定會堅守。我們要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我們要擺脫對於中國的過度依賴,形塑一個健康的、正常的經濟關係。我們在低迷的經濟循環中,找到新的發展動能。我們要在不安的人心中,建構社會安全網。我們要在政治與社會轉型過程中,尋求公平正義。」

【創黨三十週年蔡英文主席給民主進步黨黨員的信】 親愛的黨員同志: 昨天是我們創黨三十週年的紀念日。不過,因為梅姬颱風過境,我們將所有跟黨慶有關的活動都取消了。 雖然活動取消了,但是,身為民進黨的主席,在三十週年的時刻,我有一些話要跟大...

民主進步黨貼上了 2016年9月29日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的電子郵件中重申美國長期以來的一貫立場。

崔葛瑞斯指出,在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上、美國有深遠利益,美國歡迎海峽兩岸雙方降低緊張、改善兩岸關係的步驟。

她還提到,美國鼓勵台北與北京當局,在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建設性對話。